观点:恒大希望鲁能间接拉一把 鲁能可造更多惊喜

观点:恒大希望鲁能间接拉一把 鲁能可造更多惊喜
2018年10月28日 16:58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 鲁能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

  本版撰文/记者付瑞

  28日晚19:35,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鲁能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积分榜上,鲁能现排名联赛第三,进军亚冠指日可待。上港则领先恒大2分,排名联赛榜首,争冠的微弱优势稍纵即逝。所以,主队上下急切盼望借主场之利全取3分,而鲁能上下此役的目标很简单:以我为主,力拼对手。

  鲁能自我加压

  联赛26轮过后,鲁能泰山力压北京国安,在三甲之争中占据了主动,事实上,赛季之初,谁也没有想到鲁能能在少帅的带领下,获得如此高胜率的战绩,而足协杯更是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双线飘红让“鲁蜜”欣喜若狂,大家都迫切盼望剩下的比赛,鲁能可以再制造更多的惊喜。

  此役南下挑战联赛“领头羊”,鲁能的使命不只是巩固前三席位,比赛结果更关乎争冠形势,要知道,上港与恒大之间仅相差2分,争冠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此刻上港遭遇实力强劲的鲁能,一旦遭到阻击,很可能就被恒大完成反超。

  只不过,赛前发布会上,谈到本场比赛的目标,鲁能主帅李霄鹏并未把“阻击”放在嘴上,在少帅看来,比赛的重点还是检验自身实力,“上港今年表现非常稳定,明天我们会用表现来证明鲁能队的水平和实力,是检验我们自身实力和状态的绝佳机会。”在国家队有着抢眼表现的王彤也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经过一周的备战,我们队状态调整到了最好,上港有非常好的攻击线和外援,希望明天可以限制对手,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恒大隔岸观火

  鲁能“死磕”上港,最高兴的莫过于广州恒大,经过联赛下半程的拼命追击,七冠王逐渐扭转了被动的争冠局势,虽说积分榜上还落后上港2分,但接下来在天体直接面对上港,恒大仍将有很大的胜算。当然,恒大内部更希望在“决战”来临前,就仰仗鲁能的鼎力相助,实现与上港分数持平甚至反超的目标。

  作为本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上港想过鲁能这关,并不容易,为了做好充分准备,鲁能四大外援均随队抵达客场,主力阵容除了王大雷因伤缺阵,其余队员都做好了参赛准备,这给李霄鹏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交锋记录,本赛季上半程双方在济南0:0战平,当时主场作战的鲁能在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只可惜破门乏术,而上赛季两回合交锋,两队均是在主场2:1取胜,平分秋色。也就是说,鲁能就实力而言与上港有的一搏,何况几名外援射手状态正佳,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相比上港有可能遭到阻击,恒大本轮抢分把握则更大一些,客场对阵副班长贵州恒丰,虽说对手必须求胜才有希望,但终归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如果不出意外,恒大客场取胜并无太大困难,他们迫切希望的还是鲁能间接拉自己一把。

  上港蓄势待发

  因受到停赛处罚,上港主帅佩雷拉将无法现场指挥与鲁能的关键战,赛前发布会,也是他的助手菲利普代替出席,“球队经过了细致的备战,对鲁能的优势和弱点都很了解,最重要的是踢我们自己的足球,打出我们的风格,明天的比赛会很困难,但如果我们踢出自己的足球和风格,相信我们能够赢下比赛。”菲利普分析了比赛的形势,并表达对胜利的渴望。

  面对队史最好的一次争冠机会,上港俱乐部高层、教练组和球员,以及上港球迷团体,都渴望着能打破恒大对联赛冠军的“垄断”,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作为球队最大牌外援,队长胡尔克赛前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也是一腔热血。“与鲁能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压力很大,但是我知道自己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自从来到这里,我们就一直想要进步,想要成为冠军。想要帮助上海上港夺得冠军,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专注,避免出现任何失误,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我们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球员信心十足,俱乐部官网也希望通过主题为“移山之志”的战前海报,来激励全体将士打好关键战,并配文写到:“这一战,我们将迎来队长胡尔克的复出,上港将士已蓄势待发,将以愚公移山之志,跨越眼前的重重阻碍,再一次向胜利发起冲击。”

  原声态

  李霄鹏:考验球队硬实力

  这周训练所有队员都很努力,上港今年表现非常稳定,我们会用表现来证明鲁能队的水平和实力,这也是检验我们自身实力和状态的好机会,但和针对国安的足协杯决赛没有可比性,毕竟距离杯赛还有一段时间,而且两支球队技战术还是有所区别,后防的话上港要强于国安,中前场在伯仲之间,应该说有借鉴性,但没有可比性。

  上港助教:有信心全取3分

  鲁能是中超4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两队从交锋记录来看在伯仲之间,如果我们踢出自己的足球和风格,可以赢下比赛。胡尔克和贺惯复出给球队和教练组提供了更多选择,这星期球队备战非常不错,我们也很自信,球员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去拿下三分。

  虽然上一场丢掉了2分,但只有到赛季结束时才会知道这2分的意义,赛后我们也分析了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好的地方。

鲁能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