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制造中超罕见一幕!客场只取5分排名却居中游

一方制造中超罕见一幕!客场只取5分排名却居中游
2018年10月28日 12:37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客场输给了华夏 一方客场输给了华夏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一方在客场又输了。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本赛季中,再没有哪支球队的客场成绩像一方这么差,他们甚至赶不上排名垫底的贵州恒丰。在权健身上取得突破后,一方又回到过去的客场节奏中,迄今已连败三场。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提前释放了保级压力的情况下,一方新近的失利已非因为心态,作为升班马,他们承受不起突然少了3名主力后带来的损失。 

  好的开始源自不紧张 

  去年的这个时候,一方如愿重返中超,俱乐部希望,在一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的时候,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彻底宣告保级成功。只是,近来球队阵容变化太大。汪晋贤、王耀鹏、李帅被抽调后,一方左中右路各少了一名主力。两个边路的进攻都受到了影响,但更关键的还是中路。因为缺少中后卫,舒斯特尔不得不将朱晓刚回撤。由于有伤,穆谢奎这次也没有随队前往客场。里亚斯科斯虽然也是一个有特点的外援,还是无法起到像穆谢奎那样的支点作用。 

  一方本就不是强队,又被迫更换了小半个主力阵容,自身实力确实有了明显的下滑。不过,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中,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与上半程客场比赛中截然不同的从容。在处境艰难的时候,一方在客场处处被动,从一开场就疲于防守,无力还击。现在,降级的危险只停留在理论层面上,一方得以较好地发挥自身水平,一度占据上风。 

  这次的开局也确实很顺,开场仅3分钟,里亚斯科斯就利用脚下技术出众的优势,在面对对方3名防守队员封堵的情况下,从容调整远射破网。这是一方队的第二次攻门,首次射门也是里亚斯科斯完成的,只不过打高了。 

  实力滑坡难守住胜果 

  心态上的改变是明显可见的。在球队发展历程中,前两个月俱乐部、教练、球员们做出的努力确实非常关键。如果没有那一波连胜,现在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全队都势必畏手畏脚,被压得愈发不会踢球。 

  但是,足球场上终归是要讲实力的。一方作为升班马,阵容还没有厚实到少了几个主力都不会有多大影响的程度。进攻被削弱,防守也被削弱,到了下半时,一方场面开始逐渐变得被动。第73分钟,董学升左路突破至底线处横传,皮球太过靠近球门,单鹏飞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只过了3分钟,拉维奇就助攻董学升完成逆转。第80分钟,董学升头球破门梅开二度。 

  短短的7分钟内,一方连失三球。他们有良好的开局,有不错的客场转变,目前却还没有能力把胜果守到最后。虽然替补出场的崔明安以一记世界波扳回一球,无奈一方还是以2:3输掉了比赛。 

  整体原因导致防守不力 

  对于这样的结果,舒斯特尔也很失望。赛后他表示,本想从客场带走1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比赛踢得很艰苦,我们在几个位置上都缺人,特别是后防线严重缺人,这都是导致失利的原因。特别是在下半时,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被对手打进3个球,最终输掉了比赛。希望回到主场后,能继续取得胜利。” 

  算上足协杯半决赛,一方在连续4场客场比赛中都被对方攻入3球,在防守上,确实需要加强。对于接下来如何调整的问题,舒斯特尔表示:我们有一部分后卫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调,这不是主要原因。不能把失球完全归结于后防线的失误,而是整体的原因导致这些失球。 

  现在联赛只剩下最后3轮,一方还有二主一客。本赛季“客场虫”的帽子是摘不掉了,14个客场只拿到5分却还能位居中超中游,这样的反差在联赛历史上也极为罕见。接下来,一方只能寄希望于主场发威,继续争取积分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