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将成美职联助攻王 建业放走他沦为保级鱼腩

中超弃将成美职联助攻王 建业放走他沦为保级鱼腩
2018年10月24日 18:34 国内足球综合
多奇卡尔 多奇卡尔

  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美职联常规赛截止至33轮战罢已有10支球队提前锁定了季后赛门票,华盛顿联是最近一支提前撞线的球队。而跟华盛顿联上演过山车桥段并完成垫底到逆袭所不同的是,费城联合作为一支本赛季开始前就不被看好的球队,竟然早在31轮过后就已锁定季后赛资格,该队之所以能够实现蜕变,中场核心多奇卡尔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从K球APP独家视频直播的美职联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出这位球星出众的个人实力。

  上赛季费城联合最终排名东区常规赛第8位,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着手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调整,最大手笔是从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租借来了捷克国脚多奇卡尔。来到美职联之前,多奇卡尔曾在捷克、土耳其、挪威、中国有过踢球经历,出场超过350次,打入79球并完成过93次助攻。2013-14赛季效力布拉格斯巴达时,单赛季曾送出了多达20次助攻。

  多奇卡尔上一支效力的球队是河南建业,去年2月,河南建业据传花费了850万欧元将多奇卡尔引进,他成为队史身价最高外援。而28岁的多奇卡尔绝对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彼时作为捷克现役国脚的他,在国家队出场29次打入6球,是捷克国家队现役射手王。惊艳之作是两年前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当时多奇卡尔用一脚世界波粉碎了荷兰队的晋级梦想。

  来到河南建业的多奇卡尔并未能成为球队的大腿级人物。整个赛季下来,多奇卡尔23次出场且均为首发,打入4球完成4次助攻。总传球1363次排名中超第5、成功传球1032次排名中超第12、关键传球51次排名中超第6。虽然从数据上看并不算差,但未能完全融入球队的多奇卡尔并未打出符合身价的水准。

  然而,由于家人并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出于对家庭的重视,多奇卡尔在赛季结束后递交了转会申请,河南建业在明知放行就等同于球队实力下降的情况下依然亮了绿灯,但也并未完全放弃多奇卡尔的所有权,他以租借形式加盟了美职联球队费城联合。后来发生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实力够强的多奇卡尔在美职联没有任何不适,立马成为费城联合的中流砥柱。

  截止至常规赛战罢33轮,多奇卡尔总计出场30次,其中29次作为首发,在230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5球,完成17次助攻,平均每90分钟完成0.66次助攻,助攻次数与助攻效率均高居全联盟之首,跟他助攻次数相同的华盛顿联前腰阿科斯塔,由于出场时间更多,每90分钟助攻0.57次的效率略有不及。

  多奇卡尔帮助费城联合时隔两年重返季后赛舞台,而失去他的河南建业则在本赛季中超举步维艰,战罢26轮7胜4平15负积25分排名倒数第二位。不过,站在河南建业的立场,放走多奇卡尔也实属无奈之举,这名捷克国脚在中超效力期间一直都没有真正融入到大集体当中,场上表现虽说也有亮点,但这只能算是职责所在。相信待本赛季结束后,河南建业应该会力争从多奇卡尔身上回收一笔不少的转会费,尝到甜头的费城联合也有理由为此买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