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上港稍逊老辣恒大一筹 或再成卫冕背景板

津媒:上港稍逊老辣恒大一筹 或再成卫冕背景板
2018年10月23日 13:28 新浪体育
上港丢关键分 上港丢关键分

  北京时间10月22日18:55分,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关注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争夺中超联赛冠军。该节目称如果上海上港不能在最短时间里调整状态,那么这一个赛季的努力很有可能再次成为恒大卫冕的背景板。上港队此时或许应该学习一下恒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纪律,摆正心态。不要在关键时刻给自己增加额外的麻烦。上港还是稍逊老辣的恒大一筹。

  在谈到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情况时,该节目表示:“恒大火力全开,一场6-1的大胜让外界看到了中超霸主在争冠冲刺阶段所能爆发的能量。联赛26轮战罢,上海上港在争冠角逐中的优势分差已经缩小到了两分。更为关键的是后两轮赛程,上港先要对阵山东鲁能,随后就是与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如果(上海上港)不能在最短时间里调整状态,那么这一个赛季的努力很有可能再次成为恒大卫冕的背景板。本轮联赛,在于海受伤、胡尔克与贺惯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做客南京奥体中心,进攻端的火力明显受损。反观广州恒大,虽然高拉特因伤缺战,塔利斯卡和冯潇霆累计黄牌停赛,但阿兰、郑龙和于汉超很好的担起了球队进攻端的重任。本轮,面对北京人和,一场大胜固然有对手实力不济的原因,可以看到恒大方面在阵容厚度以及发挥稳定性方面的优势。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港还是稍逊老辣的恒大一筹。”

  该节目称:“此外,赛后上港前锋吕文君在个人媒体晒出截图,显然是对自己被吹越位的进球表示质疑,不知道是否会遭到足协的处罚。考虑到此前球队主帅佩雷拉遭禁赛、无缘与恒大的直接对话,重复了上赛季最后时刻无主帅的戏码。如果再有主力球员遭禁赛,无异于雪上加霜。上港队此时或许应该学习一下恒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纪律,摆正心态。不要在关键时刻给自己增加额外的麻烦。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此时若说放松还为时过早,毕竟从积分上看,就算恒大连胜,而上港下轮不敌鲁能,两队也不过是互换了一下追赶者的角色而已,实际的分差只有一分。没有改变争冠二人转的局面。也就是说,第二十八轮,粤沪两队的直接对话依然会是争冠大战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本轮过后,广州恒大正在一点一点赢回争冠主动权。而上港方面更应该沉心静气,减少过去几个赛季里反复出现的关键时刻因为心理波动而掉链子的戏码。不管怎样,最终两强谁能夺冠,要在两轮后的直接对话中寻找答案。”

  (李哲)

上港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