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路!富力距降级区只剩4分 下轮堪称保级生死战

没退路!富力距降级区只剩4分 下轮堪称保级生死战
2018年10月22日 07: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广州日报郑州10月21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缺兵少将的广州富力终究还是败走郑州——昨日,中超第26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在客场以0比2不敌正在苦苦保级的河南建业。此役之后,富力已连续5轮不胜,成绩仅为1平4负,距离降级区只剩4分。下一轮,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这场比赛堪称保级生死战。

  此役,富力主力右后卫唐淼伤停,缺兵少将的球队只能让“万金油”般的老将卢琳顶替他的位置。肖智因上轮吃到的红牌停赛,李锐首次首发出场。上赛季,肖智还在征战港超的富力阵中效力,本赛季才被调至一线队。此前多以替补身份上场的防守型后腰张功,此役同样首发上场。

  第80分钟,中卫姜积弘换下陈志钊,富力变阵4后卫,进攻端出现了李锐、张佳祺和姜积弘3名“高中锋”。这样不合理的阵容,并不是斯托伊科维奇为了进球而“慌不择路”,而是球队实在无人可用,只能殊死一搏。

  此役之前,富力积29分排名第11位,这个排名和球队的投入比较匹配,球队的投入在本赛季正好也排在第11位。此役之后,由于身后的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都没能在本轮拿到3分,富力依然维持第11名。

  下一轮,10月27日,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扎哈维有望复出。“我们必须等待在主场的机会,下个主场我们必须拿下,没有任何退路。”斯托伊科维奇说。

富力生死战肖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