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轮不胜!泰达深陷保级泥沼 内部人:必须结束这局面

9轮不胜!泰达深陷保级泥沼 内部人:必须结束这局面
2018年10月22日 09:12 《足球》报
泰达客场不敌鲁能 泰达客场不敌鲁能

  记者鲁蜜报道 0比2,泰达客场输给了鲁能,至此,他们联赛已9场不胜(4平5负),打破了夏季不胜的“魔咒”,却陷入了苦苦保级的困境。

  上一轮,泰达主场艰难逼平了保级对手亚泰,依旧难求一胜,此次作客山东挑战鲁能,比赛的难度,相比两队首回合交手时却难了很多。当时的泰达,在主场还没有输过,也正是鲁能,打破了泰达主场的不败纪录,那场比赛,派出全部主力阵容的泰达,离胜利实际只差一步,如今,面对鲁能,他们再次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是10月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很多球队都寄望于这个间歇期的调整,能为球队带来好运。但对泰达来说,并不是这么回事,早在间歇期前,白岳峰就因停赛提前结束了本赛季联赛,杨帆、谢维军被国家队集训营征招,高嘉润因伤离开了集训营,但回归联赛尚需时日。同时,惠家康和乔纳森也有伤在身,主力门将杜佳,同样在间歇期的训练中受了伤。

  所以,比赛尚未开始,施蒂利克就无比郁闷,本场比赛,可能是他接手后最难的一场了。由于球队遭遇大面积伤停,只能赶鸭子上架,派出了一些本赛季没怎么打比赛的球员,U23球员被抽调,他只能派上从未首发过的杨万顺,出现在首发右前卫的位置上,左后卫则是赛季首次首发的彭睿,右后卫则是赵宏略,但不幸的是,他在第15分钟时因左脚脚趾骨折提前退场,替补上场的谭望嵩本赛季尚未在联赛中出过场,且一直跟随着预备队训练。

  这条全新的后防线,从经验上无法让人百分百信任,施蒂利克赛前就告诉队员们,对手长传中吊打得多,希望多注意保护二点球。比赛中,球员在整体防守上做得还算不错,不过始终难以防住佩莱这个点,他让泰达客场取分的目的彻底破碎。

  “确实,到了联赛最后阶段,球队人员出现问题,这场比赛一开始,我们执行战术纪律特别是防守端很到位,直到对手利用一次不是很好机会的进攻,才导致我们丢球。”施蒂利克说,“上半场,赵宏略受伤,也对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果说鲁能有优势,在于很好的竞技状态,无论是在地面对抗还是空中争抢,我们做的都不如对手。”

  其实,施蒂利克赛前就隐晦表示过,球队要回归防反,为了成绩,也要尝试“不漂亮足球”,在德国人的观念中,“漂亮足球”是他一直想尝试的,想让泰达去踢地面传控,相对防反,这是比较高端的战术体系。但泰达在联赛之初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全是依靠防反的打法获得的。事实上,首回合主场1比2鲁能,正是施蒂利克首次尝试让球队改打地面传控,结果球队在全场控球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逆转,主场不败就此葬送。

  再度面对鲁能,施蒂利克想要打回防反,但防守的根基已不在—确实有些讽刺。

  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泰达积28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5位,从保级形势上看,已是非常严峻。施蒂利克说:“联赛打到现在,还在保级阶段,而去年此时,我们拥有健康的球员,现在由于受伤和停赛,有三四名主力球员缺失。赛后,我们也得到了其他队的消息,包括贵州赢球和重庆平局,中超的保级更复杂,我们要克服人员上的困难。”他表示,球队目前气氛还不错,而且,也非常团结,“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联赛开始阶段,泰达一度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俱乐部成立20周年之际,希望球队在早早保级的基础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泰达在今年夏天打破了夏季不胜的“魔咒”,一度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没想到的是,临到赛季快结束了,却因为9轮不胜陷入保级军团中,和数名对手绞杀。

  “必须尽快结束这种局面,不能挨到最后一轮。”一位俱乐部人士说。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