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轻取人和郑龙自我救赎 又有两人成功“洗牌”

恒大轻取人和郑龙自我救赎 又有两人成功“洗牌”
2018年10月22日 08:42 《足球》报
恒大主场收获大胜 恒大主场收获大胜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上一轮冯潇霆、塔利斯塔拿到黄牌,本轮停赛,被外界认为是“主动洗牌”,这样做最怕的是什么?当然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不过,在人和面前,板凳深度足够的恒大没有让意外发生,即使塔利斯卡不在,即使恒大中卫位置人手不足,但恒大还是轻轻松松地赢了6比1。

  不仅顺利大胜,恒大还继续完成了“洗牌”——张琳芃和黄博文下轮停赛。

  郑龙,经典的“自我救赎”

  赛前,恒大在中卫位置上出现了“人荒”。

  冯潇霆停赛,梅方手术赛季报销,张琳芃直到周二的时候才开始跟队训练,不过他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周六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这是可以预计到的,毕竟张琳芃是那种只要全队需要,咬牙都要踢的人。

  谁和张琳芃搭档?在谈到中后卫紧缺问题的时候,卡纳瓦罗赛前开玩笑说:“我不知道谁会去踢中卫,反正我是没有办法上场的。”

  中卫可以说是全队最关键的位置之一,场下可以开玩笑,场上可不行,毕竟北京人和两名黑又硬的前锋可不是闹着玩的。

  最后卡纳瓦罗选择了张成林,这样其他位置不至于发生较大变化。张成林当年在崇明岛,和张琳芃是最好的朋友,不过当时他还是前锋——现在一起在恒大中卫位置上搭档,机会实在不多。

  除了张成林首发,卡纳瓦罗还对本赛季机会不多的郑龙委以重任。郑龙自从4月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错失单刀机会以后,就只踢过4场比赛(一次首发)。

  在恒大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和北京国安那场比赛是绝对焦点战,郑龙所留下的遗憾难免会被放大,球迷舆论所调侃的“不踏实感”被直接放大。那场比赛过后,郑龙被移出了恒大的主要轮转体系。越是难有出场机会,真登场时就更会令人感觉不踏实,无法系统打比赛更会直接影响球员的竞技状态,连锁反应很可能就此形成。

  应该说,郑龙以首发身份出战对人和一战,其实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不仅仅是他,还有让他上场的主帅卡纳瓦罗。

  幸好,郑龙没有让卡纳瓦罗失望,他将自己的战斗力、持续承受的压力等都释放了出来,可以说这是非常典型的“自我救赎”。

  郑龙梅开二度,张成林在首发位置上也有出色表现,对于他们俩以及球队的整体表现,卡纳瓦罗说:“我们有一些球员缺阵,所以首发有一些球员打的比赛并不多,郑龙和张成林虽然不是经常首发,但他们的训练都完成得不错。其实我对今天的比赛阵容没有很大的担心,更担心的是国家队回来的球员,因为他们归来后,留给我们的时间其实不多,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准备这场比赛,而且郑智本来就有伤在身。现在重要的是球员已经领悟到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所以我们收获了一场大胜。”

  不仅如此,在奠定胜局以后,恒大还可以换上黄博文和张文钊、徐新找找比赛感觉,此前因为U23政策的限制,很多当打之年的球员都无法进入名单,现在在U23政策“名存实亡”的情况下,恒大板凳优势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就像一位圈内人所说:“恒大洗牌洗得很从容,因为他有这个底气,塔利斯卡停赛又如何?结果证明了恒大的实力,恒大不仅赢了,而且还赢得很轻松!”

  又有2人成功“洗牌”

  当然,踢得轻松和对手也有关系,显然,北京人和在基本完成保级任务以后,战斗的欲望非常一般。

  对此,他们的主帅加西亚说:“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出现这样局面的原因就是我们在防守上的警惕性实在是不及对手。今天的结果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训,给队员们上了一课,一旦不尽全力在比赛中就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

  一方实力占优,全力争胜,另一方实力不及还患得患失,所以一切都按照恒大的设想来进行,恒大早早大比分领先,场面并不紧张,于是自然可以从容地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进行洗牌计划。

  赛前,张琳芃、黄博文、邓涵文和曾诚都身背3张黄牌。除了门将曾诚,其他人都有洗牌任务。

  第86分钟,人和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李学鹏解围时皮球击中郑龙,人和球员示意郑龙手球,裁判在视频裁判提醒下回看慢镜头,慢镜头清晰显示皮球确实击中了郑龙手臂,裁判改判点球,穆坎乔操刀点球被曾诚扑出,点球开出前张琳芃因未及时撤出禁区领到黄牌,下轮对阵恒丰的比赛,张琳芃因累积4黄停赛。

  进入补时阶段,人和连续掀起攻势。补时第4分钟人和获得角球机会时,黄博文因拖延时间领到黄牌,黄博文下轮也因累积黄牌停赛。

  先是塔利斯卡与冯潇霆,然后是张琳芃和黄博文,到对阵上港之时,恒大的主要战将基本都能确保不会因为累积黄牌减员,这相当重要。

  赛后,有记者对卡纳瓦罗开玩笑——会不会打个电话给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让苏宁阻止上港,对此卡帅表示:“不可否认我和苏宁主教练关系很好,但不需要我打电话请求他干什么,他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在比赛中碰到榜首球队肯定会想尽办法去给对手制造困难。当然,我现在都不确定明天会不会看(上港的)比赛。”

  在对阵上港的超级大战前,恒大还需要过一关,那就是客场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为保级死战的贵州恒丰可不比北京人和,对恒大而言,将是一场苦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