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在武磊埃神面前的意大利墙 他逼着上港只能远射

横在武磊埃神面前的意大利墙 他逼着上港只能远射
2018年10月21日 22:57 新浪体育
帕莱塔几乎赢下每一次争顶和对抗 帕莱塔几乎赢下每一次争顶和对抗

  0比0客场逼平联赛第五的江苏,似乎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结局。但你想想在后面开挂狂追的广州恒大、就象五大联赛强队错跑到中超的广州恒大,上港这一平,其实就已经把夺冠主动权让给了恒大。后面的赛程,上港没哪场可以说有利的,而恒大,你还真不看出现在的他能输给谁。无论主客,最低消费三球,这个谁能招架得住?但平心而论,上港本场在缺少胡尔克的前提下,踢的还行。而且还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可比分就是一个毫无生气的0比0。

  除了东亚旧将顾超之外,上港今天最感到棘手的,必须是江苏后防线上的意大利人帕莱塔了。上港沿地面的威胁送球,45度角半高起球频频,但我们看到的场景,不是帕莱塔的大光头抢先顶出来,就是帕莱塔庞大的身躯死死卡在上港的射门点上。上海电视台把这场最佳给了武磊,基本是闭着眼的选择,谁阻挡了武磊们的得分可能?帕莱塔和顾超啊,他们里不选一个,还能给谁?!

  以新浪体育的数据为准,本场江苏解围13次,帕莱塔一人就解围9次,而且这种解围并非争顶时抢先顶出的基本定义,而是堵在上港射门手之前的最后一次救命解围。九次解围本文不可能给你一一复盘,就看两次。一是上半场44分钟,上港打出一个来回转移飞快的精彩配合,武磊接左路送球,再摆渡到中路,打算让奥斯卡顶个近距离,没想到帕莱塔快速杀到,横在奥斯卡之前,把球顶出。铁塔型中卫是啥样,就是凡事都能抢先那么一顶的帕莱塔!

  接着就是下半场第47分钟,上港队打出更为擅长的地面配合,埃尔克森右路连续假动作之后,貌似要怒射一脚考验顾超。但埃尔克森突然转下三路,打一个地面的斜线送球,而上港多名队员已经跟上。但在帕尔马、亚特兰和AC米兰,承受过多少稀奇古怪的对手进攻方式的帕莱塔,怎么可能被这样的假动作骗过,他稳稳占据中路,一脚把埃尔克森的地面送球踢飞!

  一个空中解围,一个地面处理,这两次也只是帕莱塔今日解围之精华片段。上港这场球,队员的整体情绪还是很稳定的,始终按照自己的战术来打,威胁也持续不断,但任凭你前方再怎么告急,帕莱塔在后面坐庄,上港的球就送不到要紧腹地。以往我们常见的上港连续配合,最后轻松推射破门,今天类似场景一次都没看到。最后艾哈的远射险归险,但本质是什么?渗透不到点上,那只能远射了呀!

  说到进攻,帕莱塔今天也险些成为功臣,第21分钟帕莱塔中场突然长传,禁区内谢鹏飞接应到位,凌空垫射可惜没打上力量!这球如果能进,帕莱塔的这次超级助攻,加上今天的这一串解围,不当本场最佳真没天理了。

  还是以新浪数据为准,帕莱塔9月底客战长春,砍出过17次惊人解围数据,江苏也以5比2大胜对手。另外9月2日对权健,帕莱塔给出14次解围,两队1比1平,3月4日客战贵州,给出10次解围,江苏3比1胜;5月份对大连,给出9次解围,江苏1比0胜。看得出,只要帕莱塔解围数据上来了,江苏可以保证不输。定海神针的作用让人惊叹。

  这么厉害的帕莱塔解围数据在本季中超应该很靠前吧?答案是仅仅排名第八。本季解围王目前是帕莱塔的今日对手石柯,而解围榜第三的是本场被禁赛的贺惯。这样看来,今天踢成0比0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都有超级盾牌的队伍互磕,谁也占不到便宜。在进攻性外援占绝对主流的中国联赛里,防守型外援尽管没几个,但质量上真是个个过硬。江苏今年没有什么大收获,但能达到联赛第五这个绝对不低的位置,失球数目前排名第三少,对于加布里埃尔-帕莱塔,江苏球迷必须给出大大的赞!

  (孟巍)

帕莱塔上港苏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