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连续两年昂首走出工体 恒大上港见他们也怕

亚泰连续两年昂首走出工体 恒大上港见他们也怕
2018年10月21日 19:08 新浪体育
亚泰打出精气神 亚泰打出精气神

  拿过中超冠军,却早已不是强者,这些年来,到了联赛仅剩几轮的时候,亚泰往往还需要为自己的成功上岸再努力一波。但就是这个不太起眼的队伍,这些年来却屡屡扮演着强队杀手的角色,今天下午,他们用自己的决心和表现给国安好好上了一课。

  今年的工体似乎又恢复了一些往日的魔性,与亚泰一战,也是国安本赛季在主场头一回下午比赛。从开场来看,国安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传控打法,索里亚诺和于大宝出现在锋线上,也是将施密特高压逼抢的特点展现出来。但或许是因为缺少了池忠国的缘故,少了中场的拦截和跑动,国安的防守硬度和攻防转换明显不如之前。作为东北的球队,亚泰高人如林,确实让御林军在攻防两端都受阻明显。

  放眼世界足坛,防守反击都是弱队与强队交锋时的惯用打法,陈金刚今天也是在后场派上了高大的“强人阵”,坚决执行防守反击的套路,就等着国安失误予以致命一击,也让在场面上看似一边倒的比赛变得暗藏玄机。国安球员控球能力强,处理球处理得好,我就派专人贴身跟随,不给你舒服拿球和出球的机会,一个没防住,我的第二点、第三点协防立刻跟上。比赛第34分钟,奥古斯托中圈附近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大步趟过中场,在3打5的情况下,巴西人选择继续人球分过过掉了另外一名防守队员,但亚泰的防守很有层次感,继续保持着对国安队长的压迫,最终由范晓冬将球拦截下来。整个过程,亚泰形成了一个坚实的强盾,印象深刻的人们应该有印象,他们之前战胜恒大也正是依靠这样的高强度防守而获得,可谓韧劲十足。

  而在进攻中,球队又很善于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的机会,发现对方防线的空档,亚泰今天的几次机会包括进球也正是如此,佩伊西诺维奇的定位球找到禁区内二点的范晓冬险些破门。而范晓冬边路精彩的1过2后更是直接找到后点的谭龙,漂亮的摆渡之后张力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蹴而就帮助亚泰取得领先,而从人数上看,亚泰这次的进攻就只有3个人,就是他们的亮剑冲锋穿透了国安7人的防线,实属教科书般的典范。

  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也说,亚泰是一支非常能拼的球队,很多球国安队其他队可能就能传过去,但对长春就不一定了,之前的几次交锋也是直接导致了咱们的几任主教练下课。确实,这种打法就是如今的保级之本,更何况,亚泰将这一招运用的如此娴熟。2-1胜上港,3-2挑恒大,再加上今晚在工体憾平国安就是今年球队成绩提升的缩影。

  正常比赛来看,国安在超过70%控球率的情况下依然无法轻松完成破门,确实是掉进了陈金刚的战术之中。而亚泰在攻防两端尤其是范晓冬在攻防两端的出彩发挥,也成为了亚泰的关键爆发点。虽然今天的比赛没能拿到3分提前上岸,但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内容确实亚泰完胜国安。去年最后一轮在工体战胜国安,如今对于亚泰及亚泰的球迷来说或,他们已经是连续两年可以昂首走出工体,这种技战术打法也必将成为更多球队学习的典范。

  (糖蜜)

亚泰上港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