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华夏斯威首要任务做好防守 反击成为必胜诀窍

战华夏斯威首要任务做好防守 反击成为必胜诀窍
2018年10月18日 10:09 《足球》报
重庆斯威将迎战华夏幸福 重庆斯威将迎战华夏幸福

  记者鲁蜜报道 本周末,重庆斯威将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两周的间歇期结束了,斯威将为保级发起最后的冲刺。在错失了主场在上海申花身上拿分的机会之后,球队与降级区河南建业之间的差距依然只有两分,接下来的五场联赛,可以说一场就能够改变目前的排名形势。这也成为了小克鲁伊夫以及斯威队员心中的一个遗憾。积分上被保级对手紧咬,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最后五场比赛,留给重庆斯威犯错的机会已经再也没有了。

  间歇期前,重庆斯威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守住一场平局就能够让球队在积分榜上的形势得到喘息,可是因为后防线上的失误,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也使得,斯威在联赛积分榜上始终被河南建业以2分紧咬着。加上本轮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最后的无论联赛,重庆斯威还有3个主场,算是赛程比较具有优势的,如果不把握主场的优势,再犯同样的错误,最后还是需要自己为失误埋单。

  在输给申花之前,实际上重庆斯威已经经历了联赛三轮不败,其中还取得了两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好在,在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球队迎来了一个为期两周的间歇期,这也避免了球队在遭遇翻身不成的创伤之后,进入到一个低迷的状态。

  这个间歇期中,球队被抽调走了三名U23球员,分别是曹栋、尹聪耀以及罗皓,非U23球员冯劲在进入国家队集训营中不久,就因家庭原因征得了国家队同意之后,返回重庆。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联赛中,重庆斯威不仅不用派出U23首发,近几轮比赛表现出色的冯劲也能够继续为球队出战中超联赛。

  在后防线上,由于被抽调走了主力中后卫罗皓,这也意味着重庆斯威的后防线在这个间歇期之后需要重新组合。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小克鲁伊夫曾用过陈雷、元敏诚、唐佳庶以及刘乐的组合,从剩下的人员配置来看,能打中后卫的球员还有刘宇以及隋东陆,不过后两者的年龄稍微偏大,估计小克鲁伊夫也不会冒太大风险去进行较大的调整。两周的时间内,克鲁伊夫着重对球队的传接球进行了针对性练习,要求队员加强脚下的控制,避免在中前场被对手断球形成反击。

  周末对阵华夏幸福,对于斯威来说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即便对手阵中有不少有着国字号经历的国内球员,以及拉维奇这样的超级外援。从过去两个赛季双方的四次交锋来看,斯威在对华夏的战绩上,是呈上升趋势,从1比3败北,再到连续两场平局,最后又战胜对手,事实也证明,斯威的反击质量越高,球队在对手身上拿到分数的概率也越高。在重庆取得2平1胜的三场比赛中,总共打进了4个进球,四个进球全被卡尔德克与费尔南多包揽。这一场比赛,斯威在防线无法做出过多调整的基础上,只能在反击上做文章,拼的同样是反击质量。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斯威反击华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