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救火主帅什么来头?脾气火爆 推崇全攻全守

权健救火主帅什么来头?脾气火爆 推崇全攻全守
2018年10月12日 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朴忠均 朴忠均

  特约记者 蓝君

  朴忠均球员时期司职边后卫,1996年在水原三星出道,后在城南一和、釜山偶像、大田市民等多队效力,2007年在釜山正式挂靴。

  K联赛曾经的花样美男

  在1996年至2007年这11年的职业生涯中,朴忠均获得过多项荣誉,包括足协杯冠军。不过在当年,朴忠均最让外界称道的是他的容貌。2013年在足球著名杂志《442》的韩文版中曾经有这样一个评选——《K联赛历史上最佳11人》。这份名单中既有叱咤风云的洪明甫、金南一、李同国和安贞桓等人,也有一些比较生疏的名字,比如司职左边后卫的朴忠均。从当年的照片来看,小伙儿确实帅呆了,有点男模的风范。即便是现在,我们也可以从他的面容中看到昔日的风采。

  韩版“李小龙”脾气火爆

  当然,也有人说他长得有点像曾经的功夫巨星李小龙。这位功夫巨星也以脾气火暴著称,在银幕上保持着硬汉形象。其实朴忠均也是如此,最牛的是他在球员时期的第一场比赛就因为脾气火暴染红离场。那是发生在1996年的一场K联赛比赛中,在联赛总决赛中,水原三星次回合让他首发登场出任左边后卫,结果一次犯规加争吵在第30分钟最终让他染红离场,那场比赛水原也最终输掉。而让我们球迷最熟悉的一次火爆对抗是在2016年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阿联酋与艾因的比赛中,时任全北现代汽车助教的朴忠均因一个球的判罚与艾因主帅达利奇对骂,并且最终形成冲突局面,并被罚上看台。这也从侧面来看,权健的这位“韩版李小龙”确实脾气足够火暴。

  他的风格是“临战无退”

  在韩国,很多人都执行“临战无退”的思路,其实朴忠均也不例外。从球员时期也好,还是后期作为首席助教期间,朴忠均基本上都执行的是“全攻全守”的思路。而这也与崔康熙不谋而合,在2012年至2013年6月这段国家队工作时期,朴忠均担任球队的战术训练工作,并按照崔康熙的指示来向球员发号施令。来到全北后,朴忠均依旧如此,全北所执行的“坚持不懈进攻”的理念,其实也来源于韩国人传统的“临战无退”思路。在全北现代,更极端的情况是这支球队基本上不防守,只进攻。不断地压迫,不断地进攻,不断地逼抢,如果在战场上,他们都是冲锋队员,没有逃兵。来到天津权健队,如果还能执行这样的战术,权健后五轮的进球和打法会很激进,也会很具有观赏性。

  是团队中的“大管家”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全北现代队中如果说崔康熙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那么朴忠均就是大管家。虽然贵为“助理教练”,但其实他身兼足球总监、助理教练、体能教练以及战术教练多个职位,就像是这支球队的“大管家”。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朴忠均其实是很得球员心的。还是提到亚冠的那次冲突,虽然他被罚了钱,但球员们无不力挺他,因为他捍卫了球队的权威。当主队在外受到“欺侮”时,需要有一个人坚定站出来。朴忠均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崔康熙身边,当球队遇到裁判判罚不公,或对方主教练攻击时,朴忠均第一时间挡在崔康熙面前和对手周旋,哪怕是付出被罚下的代价。所以从这点来说,全北上下还是很敬重他的。希望到了权健,他也同样可以做好“带头大哥”的任务。

  当朴忠均成为权健的救火教练时,很多球迷会考虑,他是否是那个“Mr.Right”呢?权健能否在他的率领下转危为安呢,只有时间可以给出答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