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若来权健束昱辉得答应他N种条件 要全面掌控

崔康熙若来权健束昱辉得答应他N种条件 要全面掌控
2018年10月11日 11:38 《足球》报
崔康熙会来吗 崔康熙会来吗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康熙来了?关于韩国教练崔康熙来天津权健执教的传闻从未停歇。尽管他目前合同在身,但对于一些球迷而言,这都不是问题。特别是崔康熙的得意弟子朴钟均将在11日正式执教权健之后,更多人相信,崔康熙的到来之时时间的问题了。那么事情的进展又如何呢?

  上周末,韩国K1联赛决定了冠军的归属,由于排名次席的庆南FC意外在主场输球,这也就意味着排名榜首的全北现代汽车只要在客场不输给蔚山现代,就可以提前加冕联赛冠军。结果他们最终以2比2战平对手,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卫冕成功。对于崔康熙来说,他的下一站也吊起了大家的胃口,会不会是像传闻说的那样去中超天津权健救火呢?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面对韩国记者抛出的这个问题,说道:“要是传闻是真的话,我三年前就来中国了,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类似的传闻”。崔康熙指的“三年前”的那段往事说的是当时在亚冠赛场上港客场惨败全北后,有消息称上港俱乐部准备“挖角”崔康熙,那个时候崔康熙的合同刚刚和全北续签至2020年,因此很多媒体表示上港将支付高额违约金带走崔康熙。但最后的结果是,上港选择了葡萄牙人博阿斯。有关于崔康熙的“传言”不攻自破。

  事实上不仅仅是2016年,崔康熙率领全北现代成功后的几年间,关于他“出走”的消息在韩媒看来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而跟他联系密切的基本上全部来自中超:上海上港、大连阿尔滨、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几乎崔康熙可以和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都传出“绯闻”,但最终我们看到的是没有一出戏最终成行。其实天津权健和崔康熙的传闻不仅仅是在现在,早在卡纳瓦罗确定加盟广州恒大淘宝前就有类似的消息,当时甚至还跟权敬原产生了联系,但最终天津权健选择了保罗·索萨。所以对崔康熙执教中超的传闻,韩国媒体颇有种“狼来了”的感觉,跟进不积极,也没有在此费太多笔墨。

  崔康熙会来吗?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天津权健球迷所关心的,无论是助手打前阵也好,还是确定签合同也好,球迷们已经因为传闻的不断变化丧失信心。但随着朴钟均的正式到任,一切似乎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崔康熙1959年生人,按照足球教练中没有“60年龄退休一说”,其实他的年龄并不是问题。他从2005年开始执教全北现代汽车,期间只在2012~2013年6月去过一段时间国家队,因此可以算是这家俱乐部的“教父级”人物。也正因为如此,在这里他深得球员的“心”,并且可以抓住俱乐部投资人的心理诉求。在韩国,他的年薪是所有教练中的顶薪,但即便如此他依旧生活简朴,总是喜欢在球场旁的小酒馆和三、五好友喝点小酒。2017年,他的一位好友因“贿裁门”被俱乐部开除,生活所迫下最终选择自尽,也让崔康熙无限感慨。可以说,他对于金钱并不怎么看重,而对于情分看的更重。

  除此之外,崔康熙之所以能够在全北现代汽车取得成功,其实也跟他熟悉球队有关。这支球队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包括现在球队的助教金相植、朴忠均,包括球员李同国、崔喆淳、赵星桓等,因此在夺冠后,他首先考虑的是让俱乐部给自己的战士们“续约”。如果说教练自带manager属性的话,那么崔康熙可以与昔日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教练弗格森爵士媲美,他的管理能力、战术指挥能力以及引援的独到眼光都是目前韩国本土教练中的翘楚。因此,在韩国媒体看来,他实在没有任何前往中超来“救火”的充足理由。

  如果崔康熙真正要来天津权健。恐怕老板束昱辉要答应很多条件:比如韩方教练的绝对掌控权、比如引援权、比如人员使用权、比如球队工作人员的调配权等,这些在全北,现代汽车集团都可以做到。但是在天津权健,崔康熙的愿望可以得到满足么?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