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展望PK国安:鲁能不怕他 为何说先客后主不利

鲁媒展望PK国安:鲁能不怕他 为何说先客后主不利
2018年10月10日 14:28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众志成城 鲁能众志成城

  来源:济南时报 

  四天假期后,今天鲁能重新集结,朝着联赛以及足协杯的最后七场比赛发起冲刺。鲁能的目标非常明确,联赛进入前三、足协杯争夺冠军,直接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国安。对山东球迷而言,赛季收官阶段京鲁大战成为主线,既充满期待又有所担心,相比对手,鲁能面临的挑战更大。

  人手紧张

  老将肩负重任

  这个间歇期鲁能一线队超过8人被国字号征调。金敬道和王彤入选国足;李松益、刘彬彬、姚均晟、刘洋、李海龙、陈哲超进入国足集训队,这6名球员的2018赛季已经提前结束,最后七战主教练李霄鹏的用人选择遭遇“捉襟见肘”的困扰。

  除了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的李松益外,其他5人是中后场主要轮换球员,也是预备队主力,他们无法出战,鲁能教练组要重新调整首发阵容。6名球员被抽调,鲁能的板凳厚度有所削弱,其他20多名球员一旦受到伤病影响,18人比赛名单恐怕只能靠拼凑,之前教练组排兵布阵时的首要考虑因素是状态,如今没有更多选择。

  崔鹏、周海滨等老将不具备踢满全场的体能,这也是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如何在首发和替补之间合理轮换,将会对战绩带来直接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老队员们肩负重任,需要他们依靠经验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接下来每场比赛都是挑战,可以说场场决战吧,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发挥出自己的能量。”成源说。

  在预备队联赛中成源已经打进17球,上轮和权健的联赛他获得30分钟的表现机会,说明教练组用人思路的转变。

  双线PK

  京鲁竞争激烈

  25轮过后鲁能和国安同积48分并列第三,落后榜首上港10分,争冠无望;领先第五名苏宁10分,被反超也基本不可能。如今联赛中的形势很明显,上港和恒大争冠,鲁能与国安争夺第三。足协杯赛场上,鲁能和国安杀进决赛,两回合战役将在联赛结束后展开,鲁能先客后主,赛程相对不利,近几个赛季足协杯有一个魔咒,客队往往在主队的主场夺冠。

  国安只有韦世豪和巴顿两名球员入围国足集训营,人员使用上相比鲁能更灵活。外援比拼上国安也有一定优势,比埃拉、巴坎布和奥古斯托最起码目前保持健康,鲁能的进攻支点佩莱大腿拉伤,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此外,主力门将王大雷的归期也没有确定。

  本赛季在联赛中的两次交手,鲁能主场3:0完胜、客场1:1战平,从心理层面上说,鲁能并不惧怕国安,尤其在自己的主场。京鲁双线PK,最近几个赛季并不多见,留给双方的调整时间并不多,谁能笑到最后,比拼的是意志和态度。 (记者孟祥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