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如果上港对苏宁鲁能不犯错 恒大基本没机会

粤媒:如果上港对苏宁鲁能不犯错 恒大基本没机会
2018年10月09日 16:54 新浪体育
恒大苦苦追赶 恒大苦苦追赶

  北京时间10月8日,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如果上港在对苏宁和鲁能这两场比赛中不犯错的话,恒大基本上就没有机会了。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如果广州恒大主场面对上港之前还是4分的差距的话,情况将会非常非常困难。即便主场拿下,机会都不大。

  在谈到广州恒大客场3-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时,周维嘉表示:“现实的河北华夏幸福在联赛到这个阶段给恒大提供的这种挑战似乎不像去年来得那么大。所以这个比赛我们讲恒大赢得也是合情合理。过程当中当然有一些小的意外,包括1-0领先之后迟迟没有打进第二球。也有胶着的阶段,但是阿兰的进球给球队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也基本上把这胜局给拿下来了。所以我想先讲阿兰,连续的又是阿兰先发了。”

  在谈到有没有想到阿兰在广州恒大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比赛中首发时,陈宁表示:“我没有想到,我想这场比赛应该是高拉特(首发),因为他休息了两三轮比赛,而且我觉得和两个搭档保利尼奥以及塔利斯卡的效果来看,我觉得高拉特还是稍胜一筹。是吧?我觉得他一个配合好。另外一个,他在门前那种杀伤力,我觉得更强。但是这场比赛还是用了阿兰,而且效果也不错。阿兰进球了,而且有两个助攻。从效果来看,我觉得阿兰有阿兰的优点,就是说他可能接应或者说他的跑动会比较多一点,但是高拉特会更接近对方的大门。而且,他那个进球的能力或者说他那个进球的欲望我觉得要比阿兰更好。如果打一些攻坚战,比方说主场对上港的话,我还是看好高拉特、保利尼奥以及塔利斯卡这个高保塔的组合。杀伤力可能会更好。”

  周维嘉坦言:“也就是现在的情况,阿兰随着比赛越来越多,往后状态提升过来,可以说找回来了。对不对?但现在我们担心的是可能要面对不同场面的需要。也许需要更多的人手。担心高拉特的情况就跟之前担心阿兰的情况是一样。如果再不比赛,再隔一段时间不比赛的话,还能不能恢复的问题。所以这也就是在联赛末段、剩下场次不多、而且就是一轮一轮、一周一赛这样的情况,怎么合理使用外援的问题?我们可以参照北京国安。北京国安现在我们看不到索里亚诺。对不对?一直是巴坎布在征战。所以我想的是跟宁哥探讨,你觉得会不会就这样了?赛季最后这几轮,如果阿兰持续这样的状态,是一个往上升的态势的话,不会轻易改变?”

  陈宁直言:“之前,在高拉特首发的时候,探讨了这个问题。当时我的感觉就是说如果这个组合能够不断产生进球,我想阿兰上场的机会比较渺茫。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上场也让高拉特得到了一个休息。虽然我不知道高拉特是不是有伤还是其他的情况,但是我觉得他是得到了一个调整的机会。因为最近几轮,高拉特上场咱们感觉他的效果还是受到体能的影响。那个威胁好像有点打了折扣。下轮到了塔利斯卡休息了、停赛了,那么可能就高拉特和阿兰这个老搭档再加上一个非常好的铁腰保利尼奥,那么我想对北京人和,咱们还是那句话,是100%、200%、300%一定要拿下的比赛。所以我想其实轮换从目前来看效果是比较正面的。”

  周维嘉称:“当然,广州恒大现在的情况不止是做好自己这么简单。还得时刻盯着竞争的对手上海上港。上港在这一轮的比赛大胜了贵州,所以在形势方面来看争冠的形势没有变化。还是4分的差距。那我们刚才讲了,要盯着上港,就要了解一下他们的赛程情况。对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然后是人和和权健。我能不能这样说,对苏宁和鲁能这两场比赛,如果上港不犯错的话,恒大就没有机会了?”

  陈宁表示:“坦白说,我不想说这个话,但坦白说,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基本上这样了。因为在上港余下的赛程,我觉得有几场比赛特别难踢。一个就是客场对苏宁,一个是主场对鲁能。那么,对苏宁我觉得还是看他们比赛的欲望。如果他们觉得无所谓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上港也是很有机会拿3分。那么,还有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广州恒大。我还是希望上海上港在对江苏或者对鲁能的比赛能够丢分,比方说一个平局或者怎么样。然后,广州恒大在11月初主场能够击败上港,那么我想这就是一个很梦幻的结局。虽然梦幻,但是咱们还是实际一点。如果这两场比赛上港都能够赢球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不会有什么变化。”周维嘉表示:“就是广州恒大即使是面对上港,如果之前还是4分的差距的话,情况将会非常非常困难。即便主场拿下,机会都不大。联赛还有5轮,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是肯定的。”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