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现在只能等待上港犯错 天命不受控制

观点:恒大现在只能等待上港犯错 天命不受控制
2018年10月08日 10:59 《足球》报
恒大需要全胜 恒大需要全胜

  记者白国华报道  3比0,恒大在廊坊轻松地战胜河北华夏,继续保持着对上港的压迫之势。现在恒大能做的事情就是,赢下所有比赛,然后等待上港犯错。在输给上港以后,他们连赢三场,尤其是最近两场,他们都赢得相当轻松。

  河北华夏,对于恒大来说,并不是个好对付的对手。

  去年,恒大在客场输给对手0比3。当时河北华夏的主场,还在秦皇岛,那场比赛,恒大也因为已经提前夺冠,所以态度未免有点懈怠,那如果说,去年的这场0比3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的话,那么今年主场,恒大被对手2比2逼平就足以证明,对手的确有一战之力。

  然而,半个赛季过去了,华夏也许还是那支华夏,但恒大已经脱胎换骨了,3比0,恒大取得一场完胜。

  在阵容上,卡纳瓦罗作了一定的调整。梅方受伤了,是肯定不能踢了;郑智此前大腿有伤,直到比赛当天,卡纳瓦罗才决定让他首发。当然,最大的调整还是阿兰的位置,他连续进入首发,于是,高拉特只能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在联赛如此关键时刻,开始使用阿兰,这是卡纳瓦罗的冒险之举。算上阿兰的停赛,以及间歇期以后的安排,他已经十八轮联赛没有踢,但是卡纳瓦罗就是信任他:“我一直坚持让阿兰留下来。”

  连续三轮首发,连续两轮进球,对于久疏战阵的阿兰来说,十分不容易,上一轮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他创造点球并罚进,而这一场,第一分钟郜林的进球来源于他的头球摆渡,他没有辜负卡纳瓦罗对他的信任。第59分钟阿兰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自己进球后不到3分钟,阿兰再次刷新助攻数据,帮助于汉超将比分扩大为3比0,一个进球两个助攻,阿兰自然荣获昨晚的场上最佳球员。对于阿兰近期的良好表现,卡帅也是看在眼里。昨天他在谈到4外援使用的时候表示说:“4个外援表现都非常不错,我只能让他们在合适的比赛中轮换出场。”

  比赛是赢了,恒大赢在开头以及最后30分钟,但其中很长一段时间,他们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对此,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的进程与结果,与开场后迅速取得进球有很大关系,但今天如果按整场比赛来看,上半时和下半时的前10分钟,我们对比赛控制还是不够,让我特别满意的是,我们在下半时连续取得两个进球的阶段,这是我们之前训练准备的战术,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

  在比赛离结束还有五分钟左右的时候,卡纳瓦罗换上了徐新,因为U23政策,24岁的徐新之前上场的机会微乎其微,现在U23的政策又变了,对于板凳最深厚的恒大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对此卡帅表示:“我们还是有一些不错的U23球员,到了联赛比较关键的阶段,如果拥有经验比较充足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的球员的话,肯定对比赛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3比0,三分到手,对于恒大来说,剩下的5场比赛,主场和上港的比赛是重中之重,所以,他们从这场比赛开始,已经开始洗牌,身背三张黄牌的塔利斯卡和冯潇霆都主动申请了黄牌,这样他们在下一场主场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将会停赛——主场对阵保级基本成功的北京人和,卡纳瓦罗安心让冯潇霆和塔利斯卡休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梅方受伤,张琳芃受伤,冯潇霆停赛,和北京人和的比赛,恒大在中卫位置上会有一定的困难。

  对于恒大而言,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赢下所有比赛,这是“尽人事”,至于“天命”如何,那真的是非他们所能控制了。所以卡纳瓦罗说:“对于争冠,我跟球员举了很有趣的例子。就像一级方程式的比赛,我们是一台法拉利,而舒马赫在里面开车。我们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轨道行驶不要犯错,同时也要看其他的车手有没有能力抵抗住比赛的压力。我在足球世界这么多年,我知道6场比赛能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一直认为联赛冠军的归属,要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能知道。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目标不变,当年我作为皇马球员的时候,落后巴萨七分但最终夺冠,因此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困难,我们不能犯错。”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