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保级在望主帅仍谨慎 曹永竞揭秘换发型助进球

人和保级在望主帅仍谨慎 曹永竞揭秘换发型助进球
2018年10月08日 11:43 《足球》报
人和基本保级了 人和基本保级了

  记者刘翔宇报道  尽管对手的主帅是自己的“前任”王宝山,尽管赛前外界有各种不利的传言,但人和还是在主场拿下了建业。

  “没想到25轮能够拿到33分”

  “这是一场非常紧张、非常刺激的比赛,为了这场比赛,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个小视频,是从赛季初到现在的一个回顾,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表现不好的时候,像刘健和奥古斯托的停赛,也有一些打的好的一些拼抢的画面,通过这个来激励一下队员们,因为这段时间没有刘健,没有奥古斯托,没有朱宝杰,没有王刚,缺少不少重要队员,今天的比赛也是在这样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完成的,不能说我们踢得有多么多么好,但是可以说他们表现得非常顽强,我很自豪作为人和这样一支顽强的球队的主教练。”赛后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总结说。

  在对阵建业之前,北京人和积30分,并没有完全上岸。另外,此前人和已经四场不胜且场场都有丢球,加西亚希望球队能在本轮比赛有所改变。

  “这场比赛虽然零封也很让我高兴,说明我们防守做得很好,但是最让我高兴的还是能够赢球。”相比于过程,人和主帅加西亚更看重比赛的结果。

  “我们从联赛第二循环也就是16轮开始,跟第一循环同期相比还多拿了两分,这个成绩完全是靠队员们拼搏得来的。对于一个刚升上中超的队伍,能够不断通过比赛积累来进步,第二循环能比第一循环分数拿的多,这是对工作最好的肯定。之前我们没有想到在25轮结束能够拿到33分,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们,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和这个赛季目前为止的努力感到非常满意。”加西亚说,人和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队员需要时间离开一下足球”

  主场收获一场关键胜利,让人和上下欢欣鼓舞,此前为备战这场比赛,人和俱乐部十一假期都没有放假,如今也全部补上,球队在赢球的当晚迎来了假期。

  在谈到间歇期准备时,加西亚说:“首先会放一个假,这么长时间始终带着压力比赛训练,对大家来说也并不容易,需要时间离开一下足球,跟家人团聚一下,刷新一下自己。”加西亚说,假期之后,人和依旧将全力以赴。

  拿下建业之后,人和积分达到33分,他们已经领先倒数第二的建业11分,一只脚已经“上岸”。

  作为升班马,本赛季人和的目标就是保级,先能够立足于中超,再去考虑其他事情,主教练加西亚还不肯放松,“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拿到33分,现在不能说是完全保级,但已经是比之前更加接近了。”

  加西亚的小心有一定的道理,剩下5轮比赛,人和的对手分别是恒大、苏宁、一方、上港和富力,场场都是硬仗。“我们的保级还没有稳妥,还是要争取一场一场去涨分,直到确定保级以后,再去努力更进一步的目标。”加西亚说。

  曹永竞:换了发型带来好运

  曹永竞进球,帮助人和主场战胜了建业,收获了3分。赛后,他自己开玩笑地说:“刚刚换了发型,看来是新发型带来了好运。”

  对阵建业的比赛,曹永竞首发登场,出现在中路,大多数时候,曹永竞是迪奥普的“僚机”,为后者创造机会。

  上半场,他曾有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只可惜没有打正部位,还有一次远射略微偏出。“中场休息时,教练也提到了,说要在门前再多创造出一些射门,只有射门次数上来了才有可能进球,他也要求我们把握住机会。”曹永竞说。

  第64分钟,机会再次到来,“当时我在边路完成了摆脱,基本上是一对一的局面了,就果断起脚打了。”曹永竞左脚的抽射力量不大但角度极佳,贴着球门立柱飞进了球网,这粒进球也成为了双方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曹永竞的意识极佳,持球进攻能力和分球能力都不错,唯独射门稍有欠缺,上一次进球还是中超联赛第二轮,人和客场对阵权健的比赛,如今再度收获进球也提升了他的信心,“以后希望能够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曹永竞说。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