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出场上港全胜!好状态的秘密 他眼里只有足球

埃神出场上港全胜!好状态的秘密 他眼里只有足球
2018年10月08日 07:22 东方体育日报
埃神状态正佳 埃神状态正佳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埃尔克森又进球了!接到奥斯卡的传中后,上港9号高高跃起,在几乎已经要下落的过程中,硬是借着腰腹的力量,将球顶入网窝,这是埃尔克森个人在联赛中的第七粒进球,而他迄今为止也只不过踢了12场联赛而已,其中,从下半赛季8月1日开始,但凡上港起用埃尔克森的比赛,球队取得了全胜战绩,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偶然。

  年初冬训期间,有关埃尔克森的传言不绝于耳,但事实上,私下里的“小熊”表达了留队的渴望,在和俱乐部高层以及主教练佩雷拉进行沟通后,埃尔克森开始了积极的恢复和训练,赛季初尽管状态还没到最佳,但在亚冠赛场上还是屡有斩获:“我很开心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去帮助我的球队,尤其是通过我的进球,让球队取得胜利。”埃尔克森说。

  真正堪称“复活”的时候,应该算是下半赛季。夏休期后,埃尔克森的状态越来越好,这得益于日常的训练和饮食,“现在他的生活就是健身房、吃饭、训练、比赛,没别的了,而且吃饭也就是一些特别健康的食物。”昨晚的进球,以及之前对阵河南建业的那脚凌空垫射,都展示了巴西人如今出色的身体状态。由于埃尔克森的父母和儿子都在巴西,因此,现阶段的埃尔克森眼中可以说是只剩下足球,从8月1日主场对阵天津权健开始,到昨天晚上大胜贵州恒丰,埃尔克森一共出场九次,上港无一例外全部胜出,这其中就包括了主场拿下广州恒大的天王山战役。

  尽管埃尔克森并不如胡尔克、奥斯卡乃至武磊那么出彩,然而他的复活,使得上港找到了中锋位置上的最佳人选,良好的支点牵制作用,也有效减轻了球队中场层面的负担。“现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段时间,每场比赛都要当做最后的决战去踢,带着这种态度争取走到最后。”埃尔克森说。下一轮对阵苏宁,胡尔克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不过拥有这样一个埃尔克森,让人们不至于对球队的进攻端太过发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