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赎!连场破门+单场造三球 高神缺席他补位

成功救赎!连场破门+单场造三球 高神缺席他补位
2018年10月06日 22:38 新浪体育
阿兰状态火热 阿兰状态火热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25轮赛事中客场3-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阿兰连续2场为恒大入球,更是为队友送出了2次助攻,体现出了锋线挑梁的作用。恒大正处在追击上海上港的关键阶段,高拉特的持续伤停非常不利,需要承担起责任的阿兰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阿兰进球阿兰进球

  落后上港4分意味着恒大并没有掌控争冠主动权,严峻形势下伤病问题的影响更显放大,高拉特是自第23轮恒大逆转战胜江苏苏宁易购一战起开始休战,对华夏幸福已是高拉特连续缺席的第3场比赛,而恒大球迷都记得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正是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战平了华夏幸福。

  没有高拉特,恒大能在客场顺利攻坚华夏幸福么?换句话说,顶替高拉特的阿兰能给出怎样的表现呢?

  本赛季上半程阿兰因报复伤人动作被长期禁赛,就在其将要解禁复出时恒大做出了引入塔利斯卡、引回保利尼奥的重要调整,阿兰不得不从禁赛窗直接转入替补席,直到高拉特伤停起他才重新获得出场机会。上轮恒大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阿兰开场第3分钟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打入了对他很有意义的入球,也为恒大顺利拿下比赛做出了贡献。

  从主客场差异与对手实力来看,本轮客战华夏幸福的难度更大,对阿兰的考验也更为充分。而阿兰开场1分半钟的积极争顶为郜林送上了助攻,恒大再次打出了开局阶段即入球的理想局面。下半场华夏幸福前压力度提升,恒大所面对的难度相应放大,阿兰在张琳芃妙传助攻下为恒大打入了扩大比分的入球,片刻后他又为于汉超送上了助攻,恒大就此搞定比赛。

  1射2传,阿兰在对华夏幸福一战中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对他的考验却还在继续!高拉特的膝伤恢复并不理想,最新消息显示高拉特甚至有可能赛季提前报销,理论上这直接影响着恒大追击上港的可能性,本赛季剩余5轮比赛阿兰能顶替好高拉特的位置,能为恒大积极助力么?

  从客观的入球数据来看,阿兰在2016赛季中超为恒大打入14球(出战27场),2017赛季中超打入10球(出战27场),对比曾在恒大效力过的其他出色攻击手,阿兰的入球数据与效率并不突出。事实上,正是在阿兰担任主打的此前两个赛季中,恒大“把握战机效果不佳”的整体问题越发刺目,成为了球队统治力下滑的主要导火索。这些情况表明了阿兰为恒大挑梁的客观难度。

  而从另一方面看,阿兰也曾经给出过“为恒大挑梁”的精彩表现:2016赛季初期,重金引入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并没有顺利融入,随之又进入了旷日持久的伤停阶段,当时的危急情况下正是阿兰以连续入球的表现助恒大稳住了局面(连续5场入球,恒大5连胜走势为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又到了考验阿兰的时候,他能否填补高拉特的火力空缺,乃至协同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展示出恒大外援组合的整体实力,将直接决定恒大追击上港的可能性。从连续2场入球、尤其是对华夏幸福一战1射2传的表现看,阿兰似乎已给出了积极信号。

  (木之火)

阿兰恒大高拉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