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轮不胜中最宝贵1分!泰达拒绝1-5重演 93分钟奇迹

8轮不胜中最宝贵1分!泰达拒绝1-5重演 93分钟奇迹
2018年10月06日 22:19 新浪体育
一分也荡气回肠 一分也荡气回肠

  去年9月15日,刚刚换帅的泰达在主场被亚泰1-5血洗,当时连球员都不熟悉的施蒂利克就这么开启了自己的中超之旅,已经初秋的深夜,德国老帅被不少泰达球迷围在会馆门前。

  “我们就想要个态度!哪怕球队降级都不怕,我们只要个态度!”球迷们喊出的话真切,让人印象深刻,那之后的事情无需赘述。

  在泰达俱乐部20周年的时刻,上上下下都希望打好今年的联赛,用一种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来这个有意义的年份,上半段泰达确实展现了近年罕有的状态,成绩也一度走势良好,只不过硬实力的问题以及战术定位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了。

  一波7轮不胜不请自来,用球迷的话来讲,“和以前也没嘛不同。”

  时隔差不多一年,泰达又在主场迎来老面孔亚泰,还是天津足球的老熟人陈金刚和高飞带队,而泰达呢,从排名到状态,真的没比去年强出太多。

  最可怕的是,一上来又被亚泰稀里糊涂的连进两球,如果不是伊哈洛挥霍机会,上半场就重现那场1-5根本不是危言耸听。

  中场休息15分钟过后,差点被打蒙了的泰达突然就找到了上半赛季的那个状态。

  找准了亚泰死穴之后,球队一波一波的进攻,阿奇姆彭一次一次的用盘带和速度撕裂边路,乔纳森几乎能抢下所有争顶,中卫巴斯蒂安斯像B2B一样穿梭两个禁区,在三位外援的带动下,泰达气势如虹,哪怕一度又被亚泰领先,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真的有一种自信:进球很快就来。

  当严智宇追防阿奇姆彭拉伤,当孙捷飞铲阿奇姆彭染红,但蒋哲封堵射门后抽筋,他们就知道,进球越来越近!

  终于在第93分钟,阿奇姆彭禁区外一脚凌空抽射,划出一道外旋划线钻进网窝,3-3!泰达第二次顽强的扳平比分!

  如果说打人和的两球领先被扳平太伤士气,那今天0-2落后扳平、2-3落后补时绝平能大大激发现在低迷的泰达队,人员短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这一分的宝贵不言而喻。虽然球队的不胜延续到了8场,但找回这股气势是最大的收获。

  从去年的1-5,到今年的差点1-5最终却战平,泰达避免踏进同一条河流,还剩5场比赛,对于施蒂利克、对于泰达而言,需要时刻铭记下半场这45分钟破釜沉舟般的勇气。

  (一拳超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