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索萨下课给权健积极变化 认准突围的方向

津媒:索萨下课给权健积极变化 认准突围的方向
2018年10月06日 16:04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现状不佳 权健现状不佳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10月5日济南电(记者 曾昭翔)从0:2到2:2再到2:3,今晚的津鲁大战进行得一波三折精彩纷呈,虽然天津权健队最终负于山东鲁能队,不胜场次延续至7场,队史首个4连败更是创下历史新低,但这场失败还是让人们看到了球队脱困的一丝希望。应该说,无论场内场外,索萨的火线下课或多或少都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虽然失败依然无可避免,但至少让迷茫中挣扎的权健队认准了突围的方向。  

  和索萨时代的权健队相比,本场比赛权健队在技战术方面的确有一些明显的改变:球队进攻更强调中场过渡,定位球战术变化更多,攻防转换节奏加快,当然,球队不可能在短短几天内就发生质的转变,说到底,这些积极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队员们精神状态的提升。  

  近期多场比赛,只要权健队率先失球,就基本成为球队溃败的预兆,但今晚比赛,鲁能开场13分钟连入两球,愣是没有将权健队军心打散:上半场比赛权健队除了比分落后,技术统计数据全面占优;下半场如果不是王晓龙忙中出错送点,球队很有可能从济南带走1分。

  赛后,权健队领队李玮锋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尽管球队输了球,但大头表情相当轻松,“从昨天到今天有很多事情发生,我们队就像写了一本书,但今天的比赛除了最终的比分不理想,每一个人表现得都非常好,没有任何可以抱怨的。今天,我们踢得像一个团队了,就像赛前教练组向队员们所强调的那样,每一个人都要负起责任来,要尽可能帮助身边的同伴。输球是技战术的问题,我想未来两三天后,等新任主教练来之后,我们一同找办法。”  

  之前权健队遭遇漫长的进球荒,但本场比赛除杨旭和帕托两个进球外,有3次击中门柱,球队的攻击火力有所恢复。对此,大头直言,“其实我们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国内很出色的球员,按照现有国内人员框架,我们并不应该是现在的排名。但在某一时间段,几场比赛中我们没能组织得很好,也没有把最好状态的球员放在场上,之前主教练会有他的想法,但我坚信,帕托他们会有更好的状态。”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权健队也将进入短暂的联赛间歇期,不过这个间歇期注定会有很多决定球队本赛季前途命运的事情发生,首先就是新任主教练落位。据了解,现在权健俱乐部已经敲定了外教人选,只是合同细节还在谈判中。如果不出意外,很快新帅就将现身天津,并立即进入角色带队,为随后的保级路上一路狂奔蓄力。

权健索萨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