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冲三形势越发激烈 李霄鹏没多少练兵空间

鲁能冲三形势越发激烈 李霄鹏没多少练兵空间
2018年09月30日 17:04 国内足球综合
韩鹏(资料图) 韩鹏(资料图)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九哥”韩鹏回家了。

  29日下午,乘载着北京人和队员的客队大巴缓缓驶进济南奥体中心,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出来后,立即被鲁能球迷团团包围,大家纷纷献上鲜花和掌声。望着眼前的这一切,韩鹏的眼睛有些湿润,心中百感交集。“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到这里,感觉很特别,希望自己能踢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鲁能主帅李霄鹏看来,韩鹏不仅是鲁能培养出来的伟大射手,自己和他更是“弟兄们”。人和主帅加西亚则笑言,希望韩鹏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然后跟主场球迷“道歉”。30日晚,鲁能与人和上演的这场对决,主题就叫做“兄弟”。

  韩鹏将替补登场 被主帅委以“重任”

  昨日下午,韩鹏意外地跟随主帅加西亚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队员必须是比赛首发球员,但北京人和俱乐部知道韩鹏对于鲁能以及球迷的意义,因此特别向足协申请以非首发球员身份参加发布会。“韩鹏是山东足球以及中国足球的传奇和旗帜,这个回家的时刻应该是属于他的时间,这场比赛有他的一席之地,所以很高兴足协能够允许我们让韩鹏过来。”加西亚解释说,从这一点来讲,人和俱乐部的做法值得称赞。

  对于比赛中韩鹏的具体安排,加西亚透露,不会将韩鹏放进首发名单,但是肯定会让他出场。当然,加西亚也对韩鹏提出“要求”:“虽然对于韩鹏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温情时刻,但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目前队伍的成绩,我们的赛季目标肯定是要把保级放在第一位,球队首先要把这场比赛踢好,韩鹏要为我们奉献他自己的力量,希望他在场上能够有好的表现,尽管是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希望能取得一个进球,为我们保级添砖加瓦。”

  自从2015年底加盟人和后,韩鹏在2016赛季和2017赛季的中甲联赛分别出场17次,是人和冲超的重要功臣。不过,本赛季人和升入中超之后,韩鹏还没有过出场记录,仅在上轮进入过18人大名单。这场与旧主之战,也将是韩鹏本赛季首次登场亮相。谈及再次踏上济南奥体中心草坪有何感受时,韩鹏坦言:“具体还没什么感觉,可能到场上真正踢这场比赛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客队更衣室我还没有机会看呢,我也是第一次进(客队更衣室)。”

  赛后必定谢场 李霄鹏忆兄弟情

  对于回到济南比赛,韩鹏看上去非常兴奋,表示这场比赛自己不管上不上场,最后都会绕场感谢球迷。届时,温情催泪的谢场画面,相信会永远留在鲁能球迷心中。

  今年43岁的李霄鹏,比韩鹏大了整整8岁。早在1999年,16岁的韩鹏被桑特拉奇破格招入鲁能一队训练时,就认识了“老大哥”李霄鹏。2002年正式从三队“跳级”到一队,韩鹏与李霄鹏在场上并肩作战,两人共处了三年时光,直到2005年李霄鹏退役,他们同为鲁能的旗帜,在某种意义上,能够体现出鲁能精神的薪火相传。对于韩鹏这次“回家”,李霄鹏也是十分动情:“我和他首先是弟兄们,我带着他一块踢了不少比赛,他是鲁能自己培养出来的伟大射手,尽管随着年龄增长状态有起伏,但无论他在哪儿,我们都是弟兄们,也希望他在哪儿都能有好运,继续为足球做出贡献。”

  35岁的韩鹏,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但在主帅加西亚看来,他平时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职业精神,给所有队员树立了榜样。本赛季结束后,韩鹏与北京人和的合同也将到期,对于是否继续延续职业生涯,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要顺其自然,并不强求,赛季结束会先去学教练员B级证书,如果没有合适的俱乐部,也做好了退役打算。”

  ●相关新闻

  格德斯顶替佩莱首发鲁能赢球将反超国安

  鲁能与人和之战,韩鹏“回家”是一大主题,但是“争三和保级”则是两队更为关心的事情。目前,鲁能积44分排在积分榜第4位,昨晚中超第24轮比赛开打,率先出战的国安主场0:1不敌上港,积分依旧停留在45分,这也给了身后的鲁能反超良机,一旦本场取胜将反超国安两分。不过大战当前,鲁能方面却传出不利消息,主力中锋佩莱将无缘登场。

  在昨日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明确表示,佩莱将不会出战,格德斯会与塔尔德利搭档出场,“明天不会让佩莱去准备这场比赛,虽然他一直在训练,但是近期没有跟队合练。”佩莱的缺席也给了格德斯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截至目前,格德斯已经出战过4场中超比赛,依然没有取得进球,上场4:1大胜建业的比赛,他只踢了74分钟就被换下。中超联赛渐入尾声,鲁能冲三形势越发激烈,李霄鹏没有多少“练兵”空间,如果格德斯无法用出色表现打动球队,等到佩莱伤愈归队,他本赛季恐怕再无表现机会,届时将留下一个相当尴尬的半个赛季。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鲁能在客场被人和0:0逼平,此役回到主场鲁能的求胜欲非常强烈。对阵人和是鲁能接下来三连主的首场比赛,这三个主场如果能够抓住,对于冲击三甲有很大的帮助。场外论兄弟之情,场上还是要为了球队的成绩继续去拼,对于对阵人和的比赛,李霄鹏已经做好了部署,“这几天的训练,所有队员都比较努力,整个队状态比较平稳。人和的意志品质比较顽强,我们需要在90分钟内精力集中,队员需要踢出好状态,取得好成绩。”

韩鹏鲁能人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