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赛-泪目!左氏三雄罕见齐上阵 津门上演回忆杀

元老赛-泪目!左氏三雄罕见齐上阵 津门上演回忆杀
2018年09月28日 08:00 国内足球综合
元老赛 元老赛

  来源:今体育记者杨先华 今体育 

  昨晚,一场充满青春与回忆的足球盛宴在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上演。天津元老足球队与中国元老足球队在2018米盖尔杯中国中国·天津元老足球友谊赛中,联袂为天津球迷奉献了一场怀旧经典战役。当你看到年维泗莅临现场、“左氏三雄”同时亮相、于根伟与沈祥福直接对话,是不是也在回味着自己的足球青春。

  本次元老赛堪称天津足坛乃至中国足坛一次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大聚会。赛前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副主席容志行相继抵津,天津队方面几乎聚齐了圈内名宿,沈福儒担任名誉领队、蔺新江担任领队、李树农出任主教练。得知这一赛事落户津门,许多海外赤子也在第一时间回国赴约,包括孙霞丰夫妇、冯以理的儿子冯天恩、吕洪祥等等。中国元老队方面囊括了沈祥福、李辉、柳海光、麦超、杨晨、姚夏、马明宇、李明等一大批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除了场上的球员与教练,主裁判是原天津国际级裁判张宝华,看台上还有资深球迷“小梆子”朱建宇带头呐喊助威。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次老友重逢。

“左氏三雄”罕见齐上阵“左氏三雄”罕见齐上阵

  昨晚比赛准时在水滴吹响开场哨,天津元老队遣上施连志、王广泰、山春季、段举、于根伟、霍建霆等领衔的首发阵容,中国元老队杨晨坐镇后防、彭伟国中场组织、李辉冲锋陷阵。虽然岁月不饶人,这些昔日的国脚名将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速度与灵活,但功底还在,态度更是不输如今的职业球员。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曾经名震四方的津门“左氏三雄”左树声、左树起、左树发三兄弟同时披挂上阵,现场不少老球迷纷纷起立鼓掌,这一幕可谓满满的“回忆杀”。

  上半场中国元老队凭借姚夏和吴群立的进球2比0领先,下半时天津元老队一口气遣上王俊、魏东、张效瑞、侯桐四员大将,霍建霆很快扳回一分,张效瑞随后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李明将比分扳为3比3平。点球大战中,天津元老队以4比6惜败。赛后左树声获得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中国元老队的沈祥福获得最佳球员奖。

重逢的意义在于“传承”重逢的意义在于“传承”

  赛场上还是当年的剑拔弩张,但比赛结束后这些横跨半个世纪的几代中国足球人,更多地是相互寒暄、送上祝福与问候。“比赛的过程胜于结果,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许多以前的老教练、队友,想起了很多故事,给我们很多对足球的向往与回忆,感谢主办方给我们重逢的机会。”如天津元老队的队员们所说,这是一场值得珍藏的足球盛会。中场休息时现场举办了纪录天津足球沧桑百年的图书《津门足坛双百颂》的捐赠仪式,而大屏幕上则回放着天津足球过往的经历和荣誉。

  昨天恰逢天津足坛老教练李朝贵先生93岁生日,年维泗在祝李指导生日快乐的同时,也很欣慰天津能用这样一次绿茵重逢作为足球运动的“传承”洗礼。“我们会进一步凝练津门虎精神,传承智慧、勇气、力量,推动我们天津足球、中国足球不断发展强大。”前天津队队员史召环说。

天津队李明元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