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归化球员费用远低于内援 两人有强烈愿望回国

国安归化球员费用远低于内援 两人有强烈愿望回国
2018年09月28日 14:40 新浪体育
国安球迷将迎来归化球员 国安球迷将迎来归化球员

  近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正在加快“归化”海外球员的步伐,与侯永永、尼克·延纳里斯两名华裔球员的接触已颇有成效。在新浪体育最新一期《咔咔-野聊球》节目中,著名记者袁野详细透露了“归化”球员的进展,并表示这二人已经完全自愿放弃原来国籍,肯定会在明年一月份完成引进,能够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同时袁野表示,归化球员将来加入国家队没有任何限制,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儿,希望其他俱乐部和经纪人不要互相挖墙脚。

  首先袁野谈到的是明年亚冠资格,“目前4个名额已经基本锁定了,国安、恒大、鲁能和上港都能进入前四名,无论是谁夺冠,基本上他们四个都能够参加明年亚冠,另外明年亚冠已经确定是3+1,3个正赛名额,1个资格赛名额,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和联赛亚冠都能获得亚冠正赛资格,对于这四支球队现在都可以安心的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要想太多。”

  随后袁野开始爆料国安归化球员的引进进程,“根据我了解的消息,北京国安引进归化球员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事实上不只是国安,其他球队也在悄悄的引进当中,鲁能也在之前接触过,希望这两支球队抓紧把归化球员运作好,明年能够参加中超联赛。”

  至于为什么现在开始引进归化球员,袁野表示:“之前中国足球引进归化球员的时机不成熟,不到合适的历史时机,包括之前的穆里奇时机也不成熟,虽然现在在中国生活满五年了,但穆里奇现在的能力和状态也下降了,只能在中甲混迹了,而且要引进一个完全的外国人中国球迷在情感上也难以接受。而现在历史时机成熟了,方方面面的条件达到了引进归化球员。这次国安引进的两名球员,不完完全全是外国人,至少有一半中国血统,所以无论是情感上还是国籍操作上是完完全全可以操作的。”

  随后袁野透露称:“两个人已经完全自愿的放弃了原来的国籍,正在办理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这个流程已经开始走了,我所说的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就是相关手续已经递上去了,肯定会在明年一月份完成,一月份是个时间节点,每年都会带来一些新年礼物,如果能在明年一月份正式加入的话,就肯定会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而且在办理过程中,他们本人和本人的家庭也都做了巨大的努力,愿意放弃原来的国籍,因为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其实这不是归化,在一定程度上是“认祖归宗”,就连他们自己的母亲都是中国人,我们欢迎他们回来。”

  在袁野看来,国安这次引进两名归化球员好处多多,“这样国安就不用去跟风抢年轻球员了,现在中超年轻球员身价也太高了,他们经过在国外的青训体系磨炼之后,他们的基础能力肯定都要比同年龄的中国球员要好一些,从这一方面来说,引进归化的华裔球员可以打开另一扇窗,去为中国的俱乐部寻找好的球员。同时也告诉现在的中国球员,一定要走出去。”

  至于归化球员的价格,袁野透露:“远远比引进内援要低的多,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们本人和家人有着强烈的愿望,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现在很多家长愿意孩子出国,但是他们却选择回到祖国母亲怀抱,非常难能可贵,现在已经到了实质性阶段,明年一月份我们就等着好的消息了。很多俱乐部和经纪人现在就不要挖墙脚了,不要在互相拆台了,中国足球很多时候就坏在了不团结上。”

  袁野认为归化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十分有帮助,“这个事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好事儿,大家就应该去尝试,如果他们回来后能力能够达到国家队的地步,肯定是对中国男足是有帮助的。我已经向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询问过了,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改变国籍之后,就可以代办中国男足参加国家队比赛,这个未来是有很多帮助的。希望其他俱乐部也能够去尝试归化球员,同时国内的年轻球员也要看到,在国外经历过青训的成长对于你们来说是不一样的,很多家长也好,俱乐部青训也好,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踏踏实实走出去,包括成年球员,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工资不出去,这样就成为井底之蛙了,现在的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出台很多政策,逼着你们走出去,为什么日本韩国那么多球员去国外踢球,中国那么少,不愿意出去就得有外力的督促,当在国外挣的比国内多的话,就会愿意走出去了。”

  最后袁野总结说:“归化球员也好,最终的目的还是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黑暗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中国足球的光明就在不远的将来。”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