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想保级至少再赢两场 一战或定球队未来走势

申花想保级至少再赢两场 一战或定球队未来走势
2018年09月28日 10:15 东方体育日报
吴金贵 吴金贵

  作者:李冰

  可能连申花自己都不会想到,原本应该“波澜不惊”的与广州富力队的这场比赛,因为有七支从29分到27分的球队纠缠在积分榜中游,硬生生变成了一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

  即将过去的这一个星期,对申花上下而言并不好过,上轮联赛1比2不敌大连一方,不但让球队连续不胜的场次继续增加,赛季过半还停留在降级区无法自拔的这个对手,硬是从倒数第二冲到了积分榜第九的位置,而年初还在参加亚冠联赛的申花,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保级的压力。虽然从赛程来看,除了收官阶段要遭遇的北京国安和鲁能泰山之外,对手的实力都不算太强,但是对已经连续五轮不胜的申花来讲,能否在这个周末赢下富力,不但事关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也是申花能否尽快走出不胜的怪圈、打响这场保级攻坚战的“第一枪”。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甲联赛的竞争格外激烈,一位圈内人士在看过中甲积分榜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除了排名第一的武汉卓尔,从第二到第十六,理论上都有降级的可能,也就是说,中甲打了25轮之后,暂时只有武汉卓尔成功保级。”

  如果说今年中超与中甲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争冠和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争斗,已经变成了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鲁能泰山四支球队之间的“游戏”,他们也断然不会像中甲目前排名第二的杭州绿城队那样,还要为“保级”而战。不过,对于真正需要保级的中超球队来讲,从排名第五的江苏苏宁到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让他们逃出生天,或者从人间跌落到地狱;每一场比赛,都将成为你死我活的“悬崖边的决斗”。

  对申花而言,尽快拿到保级需要的分数无疑是当务之急,虽然目前他们依然领先重庆斯威队6分,但是联赛还有七轮,而且打完本周与富力队的比赛之后,申花下轮将作客重庆,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6分之战”,对今年客场成绩并不算好的他们来讲,取胜的难度无疑会更大;而如果能在富力身上全取3分,即便是客场作战,申花也有足够的底气和耐心,去面对重庆斯威这个难缠的对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与广州富力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直接影响申花的保级前景甚至接下来的走势,而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周日晚上的比赛,除了赢球,吴金贵和他的球队别无选择。

  过去的三个赛季,中超的保级分数线分别是31、34和30分,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在剩余的比赛中再拿3分,目前积27分的申花就有可能进入保级的“安全区”,不过考虑到眼下有多达七支球队的积分在27分到29分,想要确定保级,申花至少还得再赢两场,积分达到33分。对申花相对有利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有重庆斯威与河南建业两个保级的直接对手,只要不输给他们,基本就可以将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球队申花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