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盼救火队长王宝山率队保级 豫媒:今年太凶险

建业盼救火队长王宝山率队保级 豫媒:今年太凶险
2018年09月28日 08:12 国内足球综合
王宝山有丰富的保级经验 王宝山有丰富的保级经验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图)如今的中超就是以成败论英雄,无论是初来乍到的塔拉吉奇,还是“中国通”张外龙,当他们无法把建业带出保级的泥潭之时,命运就是下课走人。昨天下午,建业足球俱乐部通知媒体,由于带队成绩不佳,主教练张外龙下课,国内名帅王宝山接任,带队完成今年剩余的联赛。建业高层希望王宝山在中超收官阶段能有出色表现,带领建业留在中超。由于还没有在中国足协办完手续,这样周六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王宝山还不能以主教练身份出现,这场比赛或由领队郭光琪暂代指挥。这样继去年之后,建业再度出现“一个赛季三任主教练”的状况,而今年保级形势比去年还要险恶。

  张外龙接手建业不到半年时间,上任之初这位韩国铁帅带队成绩还不错,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世界杯期间经历了长时间的海外拉练、集训,并补充了多名内、外援之后,球队战绩竟然一泻千里。在世界杯之后的12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总共拿到8分,特别是最近7轮比赛仅拿1分,在积分榜上连续被身后的大连一方、重庆斯威超越,保级形势急转直下,最近一波四连败后,张外龙的信任指数直线下降,最终下课。

  王宝山是全国球迷都熟悉的主教练,无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作为主教练,王宝山都是国内的佼佼者。王宝山的执教履历非常丰富,曾经担任过云南红塔、成都谢菲联、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北京人和、深圳佳兆业等多支中甲、中超球队的主教练。经验丰富而且深谙国内足坛情况,在这个时候出任建业的“救火”队长,应该说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危难时刻临危受命,王宝山的任务将会非常艰巨,联赛还剩下4主3客7场比赛,建业还落后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2分,要想在这7场比赛当中取得佳绩安全上岸,王宝山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