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未来三战连迎故人反戈 仅差一分有望反超国安

鲁能未来三战连迎故人反戈 仅差一分有望反超国安
2018年09月27日 19:39 新浪体育
鲁能追分 鲁能追分

  稿件来源:泰山体育资讯  原创:牛志明 

  足协杯进入决赛,中超联赛保四争三,鲁能泰山双线高歌猛进。第24轮到第26轮,鲁能连续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北京人和、天津权健和天津泰达。在首回合的3连客比赛中,鲁能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利用三连主的赛程优势,鲁能有机会超越国安,重返前三。有意思的是,三队都有鲁能旧将压阵,韩鹏、王永珀和买提江会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但对于鲁能来说,场外是友情,场上拿三分,这是必然。

  能用好赛程优势很关键,故人来济反戈有看点

  
间歇期后,鲁能在中超和足协杯已经取得3连胜,连续击败富力、建业和大连,双线齐头并进。联赛积分榜上,鲁能距离第三的国安只有1分差距,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去反超对手。未来三场比赛,鲁能都是主场作战,而且对手的实力都并不是很强,这是鲁能抢分的好机会。

在首回合的三连客比赛中,鲁能客场战平北京人和和天津权健,绝杀天津泰达,拿到1胜2平的成绩。虽然保持不败,但是三场比赛都很艰苦,面对人和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打平权健是依靠佩莱的读秒进球。绝杀泰达则是一场艰苦的逆转。如今,三支球队都是保级无忧,近况都并不是很好,但球队的韧劲十足,鲁能绝对不能轻敌。

对于鲁能来说,这三场比赛的目标都应该是全力拿到三分,如果可以取得三连胜的话,不只是可以稳固前四的排名,而且还有很大的可能超越国安。国安未来三场比赛的对手是上港、富力和亚泰,全胜的难度很大。如果可以重返前三,这对鲁能争夺亚冠资格也会更有利,而且鲁能和国安还要在足协杯决赛相遇,两队联赛的争夺也会对足协杯决赛带来一定影响。

还需要指出的是,未来三场比赛,反戈都会成为一个看点。9月30日,鲁能对阵人和,这将是韩鹏和汪强转会离开后首次回到济南比赛。汪强还在伤病恢复期,肯定无法登场。韩鹏上一场对阵泰达的比赛进入替补席,这场比赛有望出场。如果韩鹏出场的话,这将是他首次反戈旧主,作为鲁能的传奇人物,韩鹏的心情肯定会很复杂。赛后,韩鹏会绕场感谢鲁能球迷,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他就曾在赛后和汪强一起感谢鲁能球迷,场面十分温情。

10月5日,鲁能对阵权健,王永珀有望首次代表权健客场对阵鲁能。首回合的比赛里,王永珀替补登场,在中超赛场上首次反戈鲁能。上赛季,王永珀因为回避原则没有在济南出场,但他依然来到济南,赛后专门绕场感谢球迷,重新穿上鲁能8号的一幕,看哭了很多人。除了王永珀,杨旭、糜昊伦和王晓龙也会出场,他们也会成为比赛的看点。10月20日,鲁能对阵泰达,买提江将再次反戈鲁能,如今已经成为国脚的买提江是泰达的中场主力,他的发挥也会对比赛的走势带来影响。在天津,买提江赛后也专门来到鲁能球迷区谢场,这次在济南,他也有可能会绕场感谢鲁能球迷,感谢鲁能多年的培养。

  
国安死磕上港决定争冠走势,恒大或渔翁得利

中超联赛还剩7轮,争冠保级形势依然混乱。第24轮比赛,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对决最引人关注,这也直接影响争冠走势。积分榜上,上港52分领跑,恒大48分紧追,国安45分排名第三位。7分的差距,这对国安来说很难去追,但是如果国安可以在主场击败上港,那双方的分差将缩小到4分,未来6场比赛并非没有希望。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三次,国安2胜1负占优,足协杯也是淘汰对手后进入半决赛,并且一路杀入决赛。

从实力对比看,国安和上港并没有太大差距,但是国安刚在周中进行了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三位主力外援奥古斯托、巴坎布和比埃拉全都出场,这对球队的体能是个消耗。据悉,国安为了保证球员的休息,这次往返广州都选择包机,全力保障与上港的决战。上港以逸待劳,胡尔克上轮比赛得到轮休机会,上港无人停赛,可以全主力挑战国安。如果上港可以客场击败国安,那将确立10分的优势,让国安的争冠彻底失去希望。

在国安和上港死磕的同时,恒大将回到主场对阵大连一方,这是恒大复仇追分的机会。首回合恒大曾在客场0比3输给大连,送给对手赛季首胜。如今再次对决,恒大争冠势头凶猛,大连刚经历足协杯的惨败,实力对比和体能条件,恒大都有明显优势,拿到三分的概率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国安阻击上港,那恒大将有机会缩小两队的积分差距,这对恒大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此外,鲁能本轮对阵人和,如果可以拿到3分,也有可能超越国安或者缩小与上港的差距。

  
保级区,贵州对阵泰达,建业迎战华夏,重庆挑战权健,三队都有抢分的机会。尤其是对于贵州来说,上轮爆冷击败国安后士气大振,如果可以取得连胜的话,会给身前的建业和重庆更大压力,保级的局面会更为复杂。

韩鹏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