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斥粤媒:为胜负失廉耻心 足球第一城?笑话!

沪媒斥粤媒:为胜负失廉耻心 足球第一城?笑话!
2018年09月26日 08:11 东方体育日报
场内外硝烟弥漫 场内外硝烟弥漫

  阿仁

  ●恒大在上海落败于上港之后,有广州当地报纸出来责问足协不公,称这场比赛的当值视频裁判马宁曾经被人拍到与上港高层一起聚餐,应该“避嫌”。上了“嫌疑裁判”后,比赛就不会公平公正了。这番言论一出,被指名道姓的当事人马宁立即发表声明,指出了这件子虚乌有的聚餐事件经当地公安立案侦查,造谣的自媒体作者已公开道歉。他对这样的造谣言论必要时将采取法律行动。同样遭到指责的上港俱乐部也有声明,称公安机关早已调查清爽,媒体不应进行虚假报道,一切新闻报道都必须如实报道事实真相。看来这份报纸的这篇新闻述评是瞎三话四了。瞎三话四,阿拉上海闲话,以普通话来解释,“瞎三话四”,就是胡说八道也。上海人还会讲的是瞎讲八讲,闭上了眼睛不顾真相,讲了又讲。一张纸媒可以瞎三话四、瞎讲八讲,要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要有这样的事情,撰文的记者、发稿的编辑、审稿的主编都要深刻检查,受到重罚的。当下,胡言乱语之风竟有钻进了新闻机构的,厥倒。

  ●细读这点质疑文字,有“虽然后来以拍视频者公开向马宁道歉告终,但从‘避嫌’的公正角度考量……”这说明行文者已知这是经公安部门侦办后证实的谣言,但还要混淆一下事非曲直,来责问足协,来臭臭裁判与对手。这不是稀里糊涂的瞎三话四了,是故意的来兴风作浪了。唉,为了一场球的胜负连一点廉耻心都没有了,如此还能办好新闻吗?

  ●南方的一张纸媒近来有一段文字称广州是中国足球的“第一城”。天河体育场为“亚洲第一主场”。这使全国人民都笑了,且不说中国足坛从来也没有评选过什么足球第一、第二城,就是从这近几十年的职业足球发展来看,大连足球才是作出贡献最为显赫的。大连足球不仅取得最多的冠军,而且为中国足坛输送了最多优秀球员。曾有“无大连、辽宁球员,无甲A”的说法。现今如此也不为过的。广州又为足坛贡献出多少球员呢?即使是广州球队中又有几位本地培养出来的球员呢,过分的瞎三话四,只会给人留下笑柄,办报办新闻切忌失实、切忌浮夸,有公信力的严肃纸媒,不要去追风一些不负责任的自媒体。讲了算数,讲过赖账,像话吗?

上港恒大粤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