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一原因让归化从未实现 国安第一个吃螃蟹?

观点:一原因让归化从未实现 国安第一个吃螃蟹?
2018年09月26日 10:25 国内足球综合
延纳里斯来国安? 延纳里斯来国安?

  文章来源:星空体育

  26日深夜,有消息称国安引进两名归化球员的运作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法师连夜上网查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粗放研究”了一下取得中国籍的条件,发现从理论上说要实现归化难度不大,不过现实中却因为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使得不少有意归化者放弃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共计18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共计18条

  相关消息称,效力于挪超的20岁小将侯永永,以及效力于英冠布伦特福德队的延纳里斯,已经成为和国安走得最近的归化球员,有望在下个赛季登陆中超赛场。这两名球员各自的母亲,都是中国人。如果这两位母亲都具有中国国籍,那么侯永永和延纳里斯是可以获得中国国籍的。

  国籍法第五条: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在归化球员上,国安似乎也要争第一在归化球员上,国安似乎也要争第一

  即便是侯永永和延纳里斯两名球员各自母亲因为移民放弃了中国籍,两位球员本人还是有机会获得中国籍的。他们可以根据国籍法第七条规定有“中国人的近亲属”身份的外国人申请加入中国国籍。

  国籍法第七条:外国人或无国籍人,愿意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加入中国国籍:

  一、中国人的近亲属;

  二、定居在中国的;

  三、有其它正当理由。 

国安是否能在归化球员上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还需要静观后果国安是否能在归化球员上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还需要静观后果

  不过,因为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任何人只要取得了中国国籍,就不得保留外国国籍。也就是说,即便是外国人申请中国国籍成功后,就失去了原来的国籍。以后,当事人再进行国际旅行就需要使用中国护照,到很多国家或地区都要办理签证了。

  国籍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国籍法第八条: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国国籍;被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归化球员,早已有人提出来,不少吃瓜群众清楚归化的难度归化球员,早已有人提出来,不少吃瓜群众清楚归化的难度

  所以,要申请加入中国国籍,当事人需要下很大的决心。这也是归化球员以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建议久已有之,但实际操作却无一成功案例的原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