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又站在十字路口!还记得四连败下课条款吗?

索萨又站在十字路口!还记得四连败下课条款吗?
2018年09月23日 16:32 国内足球综合
索萨处境不妙 索萨处境不妙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双线三连败,场场扎心,保罗·索萨又一次面对临界点,回想联赛伊始,当权健主场负于广州恒大,赛后首度爆出葡萄牙人所签下的“四连败”条款。如今,权健又一次走到命运十字路口,球队刚刚经历联赛两连败,下周末主战重庆斯威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要知道随后,球队将会踏上三连客之旅,考虑到对手皆为强敌,若是与斯威一战出现意外,遭遇四连败绝非危言耸听。  

  绿茵场上挫折并不可怕,任何一名主帅都会经历低谷,但真正的赢家是将手下资源运用到极致。回想赛季之初,保罗·索萨的那股冲劲,联赛首轮大胜建业、亚冠客战柏太阳神祭出的疯狂逼抢,都是这股精气神的完美体现。但最终事实却是,葡萄牙人在三线密集赛程中渐渐迷失,患得患失、畏首畏尾,以至于故步自封,如今的一切似乎早有定数。  

  其实近来三连败反倒是权健较为“体面”的表现,虽说防守顽疾难以根治,至少球队不再“龟缩”,敢于冲出来与对手一拼高下,变革也好、被逼也罢,这是权健需要的改变。上赛季权健是初出茅庐不怕虎的升班马,当下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支以无谓大脚开球与无限回传横传为战术核心的纯粹哀兵,有对胜利的向往,但缺失自信力和克强敌的法宝。  

  绿茵场有句老话,防守防不出胜利,这正是目前权健的真实写照,一味“龟缩”让后防端在压力之下迷失自我,战线后移使中前场彻底失去传切默契,没有人敢带球向前,只有推卸责任的无谓短传,胜利由何而来。  

  如今的权健终于攻出来了,但一日纰漏需百日弥补,想要找回进攻感觉不是一朝一夕,渴望回归昔日自信同样需要经历时间累积。可以肯定的是,执教权健半年多来,保罗·索萨的功课算是实实在在落下了,只是不知道经历此番磨难,葡萄牙人是否还有机会扭转乾坤,载着半年多来积累的中超经验重新正名。

  本报记者 王梓

索萨权健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