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尴尬创一新历史 攻守失衡立队之本丢在了何处

国安尴尬创一新历史 攻守失衡立队之本丢在了何处
2018年09月22日 23:07 新浪体育
国安进攻创历史,防守都是坑 国安进攻创历史,防守都是坑

  中超第23轮保级国安客场2-3意外不敌贵州恒丰,遭遇连败。而在尴尬之中,国安也打破了队史进球纪录,显得格外苦涩。

  本轮联赛之前国安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4个,追平了球队在2013年创造的队史最高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今天在贵州这个客场,18赛季的国安将士打入两球,赛季打入56球,创造了新的历史。

  中超初期阶段,国安一直是稳守反击的代表,沈祥福那只352阵型的北京现代汽车队为当时的国安打下了防守的基调;随后韩国铁帅李章洙牢固了基调。防守如磐石,取胜基本小球成为国安的标签。

  到了2010年后,历经几位洋帅的调教,国安战术逐步向进攻靠拢。帕切科高压的打发,曼萨诺稳定的控球令国安进攻成为御林军的标签。

  而自中赫入住后,挖来了国际足坛赫赫有名的德国教头施密特,国安依靠强大的中场,进攻逐渐压过防守,走向巅峰。

  历经一年的打磨,18赛季的国安进攻成为联赛一大亮点。巴坎布/索里亚诺交替冲锋,前腰位是西甲联赛高效组织者比埃拉,中场由巴西男足队长奥古斯托梳理大局,张稀哲、池忠国等一干国内好手策应。施密特精心打造的立体进攻名震中超。

  仅仅用了23轮比赛,才华横溢的国安进攻端就打破了赛季进球纪录,且在以后仍可以大幅提升。

  而在国安队史中,就进攻层面,德国人超越了曼萨诺、斯塔诺以及帕切科等同行,成为北京国安历史上进攻第一主帅。

  称赞国安进攻的同时也不要忽视球队目前弱势的防守。如果说国安当下的进攻有名气,那漏洞百出的防守也是众人皆知。

  面对攻击力匮乏的副班长贵州,两回合比赛都是丢三球,国安输球一点都不冤。

  这支进攻火力超强,防守短板明显的御林军在本赛季最终能走到哪里,京城球迷拭目以待。

  (本心)

贵州国安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