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迎江苏生涯第200场比赛 婉拒仪式期待300场

吴曦迎江苏生涯第200场比赛 婉拒仪式期待300场
2018年09月22日 20:52 新浪体育
吴曦200场 吴曦200场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中超联赛第23轮,江苏苏宁迎战广州恒大。比赛第22分钟,南京奥体中心,数万名球迷点亮手机灯光组成星光海洋,并齐声高喊:“吴曦!吴曦!”,而在场上,身披22号球衣的苏宁队长正率领着球队大战广州恒大,这场对决是他代表江苏出战的第200场比赛。

  吴曦的这场纪念碑之战,拥有一个梦幻开局。吴队在开场就送出了一记精彩的直塞球,助埃德尔在21秒闪击得分!随后李昂的头球破门让苏宁以2:0取得半场领先。

  说起吴曦,他是在2012年底从申花转会到江苏,如今已陪伴球队走过5个多赛季。2013赛季,刚到江苏的吴曦就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2015赛季,吴曦渐入佳境,30场联赛保持全勤,并在足协杯赛场上帮助球队打进决赛,拿下该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2016赛季,苏宁集团正式接手江苏足球。在2016年亚冠首轮,江苏苏宁对阵越南平阳的比赛中,吴曦戴上队长袖标,成为苏宁时代第一任队长。这一年他带领球队征战了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多线赛场,共计出场40次,取得7粒宝贵进球。

  本赛季,吴曦继续大杀四方,在联赛、足协杯赛场中出场24次,且有两粒进球入账,并多次入选国家队,是苏宁易购队中场最为重要的力量。回看吴曦在江苏的效力史,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有江苏球迷评价:“吴曦是继郑智之后,国内最好的中场球员,既能组织进攻,后排插上取得进球,又能回撤防守,成为中后场的防守屏障。”

  有意思的是,在本场苏宁对阵恒大的赛前新闻发布上,奥拉罗尤带了吴曦参加,奥帅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吴曦庆祝他的第200场比赛。当然,吴曦作为苏宁的队长,核心以及精神领袖,对球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计划为吴曦专门做一个200场的纪念仪式,但是,低调的吴曦婉拒了,他选择了平常心对待,良好的心态或许正是吴曦成功的重要因素。

  吴曦在赛前透露了婉拒原因:“我觉得100场、200场这些都只是个数字而已,和101场201场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一定要庆祝,我希望是在300场的时候,这意味着你在一支球队效力了近10年。”(曲小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