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粤沪战将左右争冠剧情 上港需慎防再掉链子

京媒:粤沪战将左右争冠剧情 上港需慎防再掉链子
2018年09月18日 18:10 国内足球综合
赛前备战奥斯卡与暴力鸟交流 赛前备战奥斯卡与暴力鸟交流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一场台风“山竹”刚刚席卷了南中国,而今晚,一场堪称“天王山”之战的中超补赛也将左右整个赛季的争冠剧情。恒大做客上港,获胜的一方将距离冠军更进一步。而一旦双方战成平局,那受益的无疑将变成北京国安。可以想象,今晚这场比赛,上港和恒大都是一心想赢。

  上港 要守住榜首须控制情绪

  主场作战,而且目前还处于积分榜首位,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上港都更占据优势。当然,前提是他们要解决最近几个赛季一到关键比赛就掉链子的问题。

  2015赛季,上港第一次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在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并驾齐驱的盛景之后,鲁能与国安纷纷掉队,上港和恒大交替领跑。那个赛季的第25轮相遇之前,上港还是领头羊,恒大紧随其后,那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战,但坐镇主场的上港最后遭遇的结果却是0比3。恒大大破上港主场,反超上港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随后就没有再给上港机会。

  2017赛季,上港在联赛和恒大的两次交手均未能占到便宜,尤其是次循环的交手,坐镇主场的上港只要取胜就能反超恒大成为领头羊,但上港第三次错失良机,最终只能无奈“放弃”中超这条战线,死磕亚冠和足协杯,但最终的结局并不美好。

  凡在中超联赛关键场次中遇到恒大就掉链子,上港有着惨痛的教训。因此,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特别提到了控制情绪。“和恒大的比赛是一场顶级球员间的较量,作为主教练我也同样激动。我希望队员们踢出自信,踢出特点,做好技战术和情绪控制。”佩雷拉说,“我希望他们知道,联赛并不是这场球踢完就结束了,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我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的对待这场比赛,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对于上港来说,这场比赛不能出差错,因为一旦输球,他们不仅会被恒大夺走榜首位置,更会对士气造成致命打击。“对阵恒大,我们有信心。”本赛季已经打入20球的武磊说,“大家都非常渴望全取3分,所以在精神层面上要进一步提升和注意。”

北京晚报截图北京晚报截图

  恒大 要占据主动得客场赢球

  刚刚在上周的联赛中击败北京国安,升至积分榜第二,广州恒大如今状态可谓正好。不过,要想在接下来的争冠军团中占据主动,和上港一战至关重要。对此,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明了想要全取3分的决心。

  “这个阶段打这场比赛确实有些困难,因为刚刚打完国安。但如果要站在山顶,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面对上港。”卡纳瓦罗说,“上港最近几年成长非常快,拥有能力超群的外援,武磊领衔的中方球员也很有实力,这几个赛季也学会了如何去享受比赛。不过,在我的理念中,足球就是为了胜利,也相信队员们和我是一样的想法。与上港的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两点,发挥自己的特点并且控制住对手。不管面对任何级别的对手,目标就是取胜。”

  要说状态,恒大最近确实非常好。自从第17轮意外折戟长春后,卡纳瓦罗的球队近5轮联赛连胜,进球则达到恐怖的17球,仅失2球。而且这5场胜利中,恒大的对手都不弱——客场5比0胜建业、主场5比0胜权健、客场4比1胜鲁能、主场2比1胜申花、主场1比0胜国安。此外,本轮比赛于汉超、李学鹏解禁复出,也让恒大的左路进攻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

  对于这场关键比赛,保利尼奥说:“这场补赛肯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上港很有竞争力。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一直在追赶领头羊,希望继续这样的脚步。”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上港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