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上港两回合定冠军归属 今晚平局可接受

粤媒:恒大上港两回合定冠军归属 今晚平局可接受
2018年09月18日 08:29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关键战一触即发 中超关键战一触即发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第13轮上海上港对阵广州恒大的补赛今晚终于打响。由于当时上海有台风预警,本场比赛被迫延期;这一次恒大为了躲避广东的超强台风“山竹”而提前一天飞抵上海,他们不想再因为天气问题而错过比赛。一波三折的强强对话,现在真能决定冠军的归属。目前上港领先恒大一分,这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

  上港是如今中超赛场除富力之外仅有的不怵恒大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都把恒大淘汰出局。本赛季武磊状态极佳,21轮联赛已经打进20球,有望冲击最佳射手。相比上个赛季和本赛季初段,上港两大外援胡尔克和奥斯卡眼下的状态似乎有所下降,不过埃尔克森最近状态不错。这4人联手的攻击线,一定会给恒大造成麻烦。

  保利尼奥出现在赛前发布会现场,似乎是卡纳瓦罗给对手的下马威。去年足协杯和亚冠惨败,都是在保利尼奥已经离队的情况下发生的。现在保利尼奥回来了,还携手状态和实力更可怕的塔利斯卡,这是恒大的底气所在。

  上一场停赛的李学鹏和于汉超本轮复出,这让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拥有更多空间。谈及备战情况,卡纳瓦罗表示:“这个阶段打这场比赛有些困难,因为刚刚打完国安,但如果要登上巅峰,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面对上港。我在准备国安的比赛时就和队员们说,这一周的比赛都必须打好。”

  如果恒大能够客场赢球,就将反超对手登上积分榜榜首。剩余8轮的赛程,恒大只剩下一个主场面对上港的比赛难度稍大,其他对手恒大都有赢球的把握。实际上这两回合对阵上港的结果,就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上港如果赢球就将领先恒大4分,而且相互对赛关系还暂时占优,这将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如果今晚是一场平局,恒大可以接受,后面上港还要客场对阵国安、主场对阵鲁能、客场对阵恒大,赛程难度比恒大要大得多。

恒大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