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埃"组合连线苏宁客平申花 奥胖承认进亚冠困难

"特埃"组合连线苏宁客平申花 奥胖承认进亚冠困难
2018年09月17日 10:13 《足球》报
苏宁战平申花 苏宁战平申花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苏宁俱乐部赛前公布的主题为“碟中谍6”的海报,寄望球队能在客场击败老冤家申花,在本赛季两回合交锋全取6分,但遗憾的是,足球毕竟不是海报。90分钟后,苏宁只捞到1分,但这个结果,好歹结束了苏宁及其前身舜天在虹口连续三个赛季联赛输球的窘境。

  特“矮”组合再连线

  不同的舞台,同样的剧情。中超第21轮,苏宁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主场被权健逼平,一周后,“中超国米”又在虹口足球场率先取得进球,但同样还是只收获了一场1比1的的平局。赛后,主帅奥拉罗尤也承认,要达成冲入亚冠的目标,难度已不小了。

  和宿敌的比赛不用动员,为了打破联赛在虹口不胜的魔咒,除了刚从U21国家队回归的黄紫昌及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比赛当天过生日的主力中卫李昂外,奥帅基本打出了目前手中能用的最好的牌,高天意作为首发U23登场,而在替补席,罗马尼亚人一口气放了5名U23球员,和黄紫昌一样刚从U21国家队回到俱乐部的张岩,首次以替补门将身份进入18人大名单。

  上半场,比赛呈胶着状态,申花旧将、苏宁队长吴曦的几次处理球成为亮点——一脚长距离吊射稍稍高出横梁,禁区前的转身抽射也只是偏出一点。事实上,以往面对旧主屡屡有所斩获的吴曦在下半场还有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但被状态神勇的李帅化解。

  苏宁的进球,还是来自两名外援间的连线。上半场补时阶段,埃德尔抢断下对方后卫的解围球传中,后排插上的特谢拉在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杀出,头球冲顶破门。这是苏宁10号连续三轮中超进球,目前,特谢拉以9球继续领跑队内射手榜,比暂列第二的黄紫昌多4球。

  上轮联赛,苏宁的进球也是埃德尔助攻特谢拉完成,夏窗加盟苏宁以来,巴西籍意大利人埃德尔和纯巴西人特谢拉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被球迷戏称为特“矮”组合(据苏宁中超报名表显示,特谢拉身高1米74,埃德尔身高1米79)的这对锋线搭档,连续两轮连线成功,如果加上状态复苏的黄紫昌(身高1米73),球队前场的“死亡三小”依然值得期待。

  顾超家门口上演神扑

  上半场最后时刻获得进球的苏宁,却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失去了领先优势,登巴巴依靠强壮的身体抢射得分,这是苏宁本赛季联赛的第21个丢球,但场均失球数依旧不到1个。22轮战罢,苏宁和上港的防线都只丢了21球,而去年同期,苏宁的失球数达到了34个。

  事实上,如果不是上海人顾超在家门口的神勇扑救,也许苏宁甚至无法在虹口全身而退,他先后化解了刘若钒和登巴巴的射门,而前东亚队友曹赟定的左路传中,他也鱼跃摘下,没有给后点的登巴巴射门机会。在苏宁的这几年,顾超的心态沉稳了很多,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会平常心对待,因此会在比赛中做好自己,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顾超将自己和奥帅教练组的新的守门员教练形容为“瞬间来电”,会经常讨论技术上的东西。顾超说,教练员有很多新颖的训练方式和训练器材,是他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本赛季,顾超打满了球队的所有22轮联赛,按照这个节奏,只要不出现严重的伤势或者停赛,顾超将在今年联赛保持全勤。

  顾超和队友们的付出,帮助球队带回了1分,但江苏足球队在虹口不赢球的魔咒还在延续。1994年甲A联赛,当时的迈特客场0比2输球,当时进球的是吴承瑛和瓦洛佳,两队再次在中国顶级联赛相遇,已是2009年的中超首轮,那时候的舜天1比2败走上海滩。加上9月15日晚的比赛,江苏足球队联赛中11次做客虹口,3平8负,只是在足协杯中,在这块场地有过胜绩。

  赛后,奥拉罗尤表示:队员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很遗憾没能打进第二球,只能接受1分的结局,而他对球员们的比赛态度还是满意的,“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目标,对我们来说,就是找到最大的潜能。”谈到苏宁冲入亚冠的目标,奥帅说,“现在的情况非常困难,当然,我也在不断适应现在的情况,我们必须一场场打,一步一步走。”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