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四连败申花为保级抢分 小将获得宝贵锻炼机会

拒绝四连败申花为保级抢分 小将获得宝贵锻炼机会
2018年09月17日 10:08 《足球》报
申花锻炼U23小将 申花锻炼U23小将

  记者陈伟报道 联赛3连败,主场又要迎来强敌苏宁,核心莫雷诺却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样的形势对申花来说相当不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也提出了“为保级而战”,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但最终,还是依靠登巴巴的进球,主场战平了对手,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边中结合终出效果

  莫雷诺4黄停赛无法出战,首发的三外援,吴金贵只能用瓜林、登巴巴和罗梅罗,其实登巴巴也是在赛前才达到出场的要求;在U23球员使用方面,吴金贵继续让三位小将首发,朱辰杰、刘若钒和徐永刚先发,此外,栗鹏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主场作战,申花从开场第一分钟就对苏宁的大门发起了威胁,登巴巴的远射打偏,随后,刘若钒的头球也偏出,久攻不下,申花的防线出现了问题,上半场补时阶段,埃德尔右路抢断后传中,特谢拉快速跟进头球冲顶破网,申花主场落后。

  半场休息时,吴金贵在更衣室做出了战术调整,他首先告诉队员们,在下半场比赛里放松心态,但要拿出必胜的决心;其次,他希望球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在两个边路做文章,这样的战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收到了成效。

  第49分钟,柏佳骏直塞,瓜林插上扫向门前,登巴巴包抄铲射得手,申花扳平了比分。随后,申花还有机会,徐友刚右路送出传中,但刘若钒的头球被顾超抱住。最终,双方1比1战平。

  从赛后的数据可以看出,申花在主场主动让出了控球权,然后打苏宁的反击,通过两个边路做文章。尽管控球率不占优势,但申花全场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4次,而苏宁只有9次,但射正次数,申花只有3次,比苏宁少了1次。

  吴金贵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的比赛,球员们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在防守方面。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也很不错,但在最后阶段有一些松懈。主场先丢球是很难打的,尤其面对苏宁,他们在传控上非常熟练,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但总体来说,球员们集中精神完成了赛前布置的任务。最终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也取得了进球,展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面貌,这是非常好的开始,相信我们之后会越来越好。”

  在队长莫雷诺的缺席情况获得1分,申花的总体表现还是值得满意,赛后,吴金贵也承认莫雷诺不在给球队造成了影响,“莫雷诺的停赛,对我们来讲,在组织进攻上和防守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好在只是一场比赛,接下来他能够和球队继续战斗,相信莫雷诺的回归会对球队的帮助更大。”

  坚持锻炼年轻球员

  主场战平苏宁,结束3连败后,申花稍微缓了一口气。

  22轮比赛过后,申花积27分位居联赛第10,和降级区的建业有8分的差距。亚冠资格无望的情况下,申花现在要做的是拿到保级的足够分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接下来会按照正确的方式去准备,每场比赛都为保级而战。我相信我们教练组和球员们都认识到了,大家都非常积极努力在准备。最后这9场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取五到六场比赛的胜利。”吴金贵谈到了球队的形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申花的首发3位U23球员都几乎打满了全场,朱辰杰和徐友刚首发打满90分钟,而刘若钒则是在比赛的第83分钟被换下,这也反映出吴金贵对小将的使用态度。上场比赛对阵恒大,同样是三位小将首发,徐友刚和朱辰杰首发打满90分钟,刘若钒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换下。

  应该说,间歇期过后,尽管球队仍然没有获得胜利,但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确实获得了锻炼的机会,而这些小朋友的水平提升也是有目共睹。间歇期,刘若钒前往U19国青参加了热身赛,他在最后一场比赛打进了一个精彩的球。对此,刘若钒表示:“前面联赛中好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自己也一直在总结,有的时候也会加练射门,希望能够尽快进球。打泰国的这个进球,运气很不错。”刘若钒希望这样的进球运能够延续到接下去的联赛中,“加油吧,希望联赛进球能够尽快到来吧。”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