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伟辉人和200场里程碑纪念 16年随队尝遍酸甜苦辣

饶伟辉人和200场里程碑纪念 16年随队尝遍酸甜苦辣
2018年09月17日 03:58 新京报
饶伟辉随人和经历酸甜苦辣16年 饶伟辉随人和经历酸甜苦辣16年

  时隔半个多月再回丰体,人和没能将大胜国安的状态延续。昨晚的中超第22轮较量,北京人和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排名降至第9位。边后卫饶伟辉、王刚以及后腰朱宝杰的缺阵对球队进攻影响很大,间接导致外援前锋发挥不佳,比赛中迪奥普罚失一粒点球。“这场比赛总体很奇怪。”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后说。

  状态:11脚射门仅1次射正

  “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总体很奇怪,球员们开场进入状态很慢。”如路易斯所言,人和在比赛第19分钟就丢球了。对方边后卫姜至鹏在左路传中,拉维奇扫射导致张烈扑球脱手,卡埃比迎球补射破门。摩洛哥人此役梅开二度,并获评全场最佳。

  丢球后,人和在前场创造了一定的攻势,迪奥普两次获得破门良机,但两脚都放了高射炮。直到第43分钟,塞内加尔人得到救赎的机会。

  张呈栋手球,主裁判王迪判给人和一粒点球。不过,迪奥普在主罚前停顿时间和助跑距离过长,罚出的皮球被对方门将扬程判断对了方向。

  人和主帅路易斯表示,罚失点球并没有影响球队,“下半场我们有所改善,在一段时间创造了许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

  全场比赛,人和在射门数、控球率、任意球数上均占优,但进攻效率存在很大的问题,11次射门仅1次射正。反观对手,3次射正就创造了2个进球。

  路易斯赛后显得很不甘心,“从结果上看,这确实不是一场好的比赛,但是如果点球进了,下半场或许又是另外一种局面。”

  阵容:两翼缺阵间接影响进攻

  华夏幸福的两个进球,来自姜至鹏和张呈栋在左右两边的传中。这间接反映了人和两个边路的问题。此役,饶伟辉累计4张黄牌停赛,王刚则因十字韧带受伤缺阵。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王刚至少还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复出。

  在人和此前赢下的比赛中,两个边路的进攻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昨晚两人的缺阵间接导致了球队进攻不畅。替代两人出场的尼扎木丁和刘博洋在防守上表现稳定,但对进攻端帮助甚微。“刘博洋是第一次踢这个位置,他的防守还可以,但由于惯用脚不是左脚,进攻有所欠缺。但目前王刚受伤,刘健停赛,我们也没有更多选择。”路易斯说。

  朱宝杰的因伤缺阵也让人和中路进攻缺少了很多创造力。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朱宝杰因对抗造成左侧肋骨骨折,至少要休息1个多月。“现在一咳嗽,睡觉一翻身就疼,只能等10月复出打最后几场比赛了。”朱宝杰说。

  联赛还剩8轮,其中5轮是客场,且不乏鲁能、恒大这样的强敌。对于严酷的赛程,路易斯表示:“我们还没完成保级任务,行百里者半九十,剩下的8场球我们需要全力争取分数。”

  纪念:饶伟辉点名要向日葵花

  8月18日,人和主场3比0大胜国安,打进一球并制造一粒点球的马西卡是比赛的焦点。其实在马西卡身后,左后卫饶伟辉本该是另一个主角。那是他代表人和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

  时隔半个多月再回丰体,俱乐部在昨晚为饶伟辉举行了迟到的200场纪念仪式,总经理杜煜征将一件印有“200”字样的纪念球衣和一束向日葵花交到饶伟辉手上。副总经理张哲透露,向日葵花是饶伟辉点名想要的花,“因为他一直特别喜欢。”

  截至上轮对阵贵州的比赛结束,饶伟辉总共代表人和出战202场比赛。“希望球队能长期留在顶级联赛中,希望还能有300场纪念。”饶伟辉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

  从13岁进入梯队至今,饶伟辉在16年中与球队一起尝遍了酸甜苦辣。“我跟俱乐部之间的感情很难用语言去形容了,俱乐部培养了我,给我提供了平台,成就了我的今天。”

  简短的仪式完成后,饶伟辉穿过草坪,跑到东看台前,向“丰魂”球迷鞠躬致意。球迷们也举起早已准备好的纸片,做成了“200”字样的小型Tifo。

  饶伟辉回身之际,球迷的音响里传来熟悉的旋律,“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一首《一生有你》,与此情此景不能再契合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