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感慨:年初我想来争前三的 突发情况太多很遗憾

索萨感慨:年初我想来争前三的 突发情况太多很遗憾
2018年09月17日 10:14 《足球》报
索萨 索萨

  记者鲁蜜报道 14日下午,小间歇期后的第一场联赛,天津权健在主场0比1不敌升班马大连一方,送个对手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的同时,这三分对于一方而言,也可算得上是保级上岸的关键三分。权健在下半赛程开始以来,7场比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在27分的位置上止步不前,虽然保级压力不大,但想要达到赛季初的目标恐怕也是遥不可及了。在这场比赛之前,帕托在微博上自曝无法踢比赛,因此,权健又不得不只使用一名外援出场,面对一方由卡拉斯科、盖坦以及穆谢奎所组成的进攻线,纵使所有球员拼尽全力也难获取一场胜利。赛后主教练索萨回想起了自己来到天津后的目标,不得不发出了慨叹,进入九月之后,权健所遭遇的“魔咒”依旧没有解除。

  对方劣势,未能利用

  “从长远来看,0比1的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上半场我们进入状态很快,下半场开场也有很多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导致输掉了比赛。”索萨在赛后无奈地说。从开场的场面上来说,权健占据了主动,王永珀回归中路之后,对于权健的进攻有着很大的支持,他们利用两条边路的插上为杨旭喂饼,也尝试过禁区外的远射来制造威胁,距离进球就差一步。看到自己的球员打得如此积极主动,索萨甚至早早地露出了笑容。

  自从下半赛程开始以来,7轮比赛,天津权健仅仅是在主场一球小胜贵州恒丰,一场胜利难以让人满意。在这个间歇期期间,权健好好地进行了一番休整,之前受伤的张诚、张修维、糜昊伦等球员都得到了恢复,收假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又是对阵大连一方,索萨和球员想要主场拿三分的决心是不用怀疑的。

  相反,大连一方阵中核心卡拉斯科、穆谢奎刚从国家队回来,受到旅程、时差的困扰相对影响较大,在比赛中的发挥也并不出色,权健对于他们两人的限制也比较到位。赛前就有不少人看到了这一点,认为这是一方所处的劣势,纷纷看好权健主场拿三分。可事实上呢,仅一名外援出战的权健,在带了一番节奏之后,场面很快被颠倒过来。权健在中场的过分拖沓,给了对手不少反击机会,双方最终的射门比落在11:16(主队在前),虽然一方获得的绝对机会没有权健多,但是他们出现在威胁区域的时间多于权健。面对曾经最熟悉的杨善平,权健的正面进攻和高空球一次次被化解,对手防线上的弱点,在权健面前也并不似在别的对手那样明显。从权健最近的比赛看来,这样的场面并不意外,最近的6场比赛,靠帕托和杨旭组成的锋线,权健仅有2球入账。

  各种减员,伤不起

  这场比赛,帕托只是坐在看台上跟女友观看着。“今天上场的队员都是状态最好的,我们并没有进行轮换。帕托从周二开始就得了肠胃炎,一直高烧不退,直到凌晨5点才退烧,这些天因为身体不舒服基本没有进食,打了很多针。”索萨赛后如此解释帕托的缺席。在比赛当天中午,帕托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无法参加当天晚上的比赛,这样的消息突如其来得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在本来就只有两名外援的情况下,帕托又因病缺席,这对于雄心勃勃要拿下比赛的权健来说,并不是好事。但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权健第一次在比赛之前出现损兵折将的情况了,从8月以来,大家对球员的伤病、停赛早就已经习以为常。

  不过帕托在这场比赛当天,曾找过索萨,告诉他自己能够参加比赛,索萨或许是出于稳妥起见,也或许是考虑到马上到来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较量,最终没有选择让帕托出场。糜昊伦、张修维虽然都在间歇期之内得到了恢复,但是索萨依然让他们跟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赵旭日一样,在替补席上待着。索萨表示:“赵旭日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有些疲劳,下半场替补登场对球队也有很大的帮助。糜昊伦从这周才开始跟随球队训练,王晓龙最近几场比赛在边后卫位置上的状态也不错,所以我有理由让糜昊伦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人员伤病是每个球队都会遭遇的,但是这个赛季的天津权健仿佛着了魔一样,陷在里边不能自拔。没能从升班马身上拿到三分,甚至是一分,索萨的失落溢于言表,他在赛后甚至突然发起了感慨:“令球迷伤心的恐怕不是比赛结果。这个赛季初,我是抱着争前三的目的来带队的,但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好。联赛的目标我们重新确定,联赛前四,亚冠是进入东亚区决赛,但突发情况太多,很遗憾。”从这番话中不难听出,索萨在宣泄着一些不满,而在这场比赛之后,不少声音认为索萨在外援的管理上存在问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