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超裁判依赖VAR不敢吹 恒丰实力也就这样

央视:中超裁判依赖VAR不敢吹 恒丰实力也就这样
2018年09月15日 17:42 新浪体育
视频裁判频频介入 视频裁判频频介入

  北京时间9月15日15:30,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最终,长春亚泰3-0战胜贵州恒丰。央视足球评论员邵圣懿和嘉宾宫磊点评这场比赛。宫磊坦言伊哈洛这球是真可惜了。不能对视频过于依赖。邵圣懿表示长春亚泰反击的效率极高。对于裁判来说,像宫指导说的,有些裁判确实出现了一种依赖,有些重要判罚,他不敢吹,他等。这球是真可惜了。这个射门是太精彩了。

  邵圣懿宫磊谈贵州恒丰——

  邵圣懿直言:“每一场比赛要当作决赛来打。贵州恒丰在前场也没有逼抢,就是占位置。中前场传接球失误率太高了,贵州恒丰。”宫磊直言:“贵州恒丰今天打一个442的阵型,4中场,4后卫,平行站位。现在,贵州恒丰处理球,缺乏自信。贵州恒丰心态不稳。贵州恒丰老是赶不上这个点。”

  邵圣懿宫磊谈长春亚泰——

  邵圣懿表示:“长春亚泰是一个3中卫的阵型,3中卫,5后卫。长春亚泰主场还是挺凶的。在这赢过上港,赢过恒大。抢开局,在主场限制住贵州恒丰。”宫磊表示:“长春亚泰比较硬朗。长春亚泰进攻方式还是比较简练实效的。长春亚泰整体控球能力高于贵州恒丰。”

  邵圣懿宫磊谈梅泽耶夫斯基——

  第8分钟,梅泽耶夫斯基在贵州恒丰禁区外攻门,皮球飞出底线。邵圣懿表示:“梅泽耶夫斯基选择自己打门,其实可以和队友找一找配合。”宫磊直言:“可以后插上,可以传一下,他选择第二下再调整,再打。”

  第13分钟,梅泽耶夫斯基直接任意球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邵圣懿直言:“这个球打得质量相当高。第一时间还以为进了呢,确实有些出其不意。”宫磊表示:“这球过来以后,看不清球的轨迹。球速比较快。”

  第83分钟,梅泽耶夫斯基直接任意球破门。邵圣懿表示:“梅泽耶夫斯基终于得偿所愿。这个进球很精彩。”宫磊坦言:“这场比赛没有悬念了。”

  邵圣懿谈苏亚雷斯——

  第17分钟,苏亚雷斯对梅泽耶夫斯基犯规。主裁判没有向苏亚雷斯出牌。邵圣懿直言:“这个球吹犯规是没有任何问题,苏亚雷斯踢了梅泽耶夫斯基的支撑腿。”宫磊表示:“裁判是手下留情了。上半场这段时间,贵州恒丰确实很被动,被对方压着打。”

  第22分钟,苏亚雷斯踢倒长春亚泰球员,领到一张黄牌。邵圣懿直言:“苏亚雷斯这是属于叫多次犯规。可能每一次犯规都构不成黄牌。多次犯规,被裁判盯上了,上了裁判员的小本本,单纯这一次动作就够的上黄牌的。苏亚雷斯在身后踢了他,这个黄牌没有任何问题。”

  第31分钟,郑凯木铲倒梅泽耶夫斯基,主裁判向郑凯木出示一张黄牌。邵圣懿表示:“这又一个黄牌动作。30分钟,两个后腰都吃到黄牌,这个黄牌也不冤。贵州恒丰要注意了,两个后腰都吃到了黄牌,这是定时炸弹。这位行为比较鲁莽。梅泽耶夫斯基,他在中场的传球确实威胁性挺大的。”

  邵圣懿宫磊谈点球——

  第34分钟,韩鹏飞在本方禁区内踢倒伊哈洛。主裁判判罚点球。伊哈洛主罚点球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邵圣懿直言:“这球麻烦了。按理来说这是一个红点套餐。有VAR。涉及到红牌、点球的判罚肯定是逃不过去的。裁判主要是认定他到底在什么位置。在禁区线上还是在禁区线里面。看起来是给了一张黄牌。贵州恒丰确实太被动了,完全是被对手牵着鼻子再走。”宫磊表示:“这是冲人去的。这个动作还是应该避免的。这是很危险的动作。从斜后方,可能会造成重伤。这个动作很危险,很有可能伤害对手。”

  邵圣懿宫磊谈伊哈洛——

  宫磊直言:“长春亚泰还是能够把伊哈洛作用最大化。伊哈洛他的身体,他的对抗能力,甭说在中超了,在前不久参加世界杯的这些前锋当中,他都优秀。”

  第44分钟,伊哈洛超远距离攻门得手。宫磊直言:“世界波!伊哈洛。在运行过程当中,有点内脚背加正脚背的吊射。”邵圣懿表示:“这球不仅在中超,在世界杯也能排上前几位。这球太漂亮了。确实在贵州恒丰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苏渤洋也是站位比较靠前。”

  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判定伊哈洛进球无效。邵圣懿坦言:“但这进球确实太漂亮了。这是手球。吹了一个手球,进球无效。裁判员经过了VAR的回放之后,认为这是一个手球。伊哈洛还在跟裁判说,我这是肩膀碰的。这球是真可惜了。这个射门是太精彩了。这种世界波被吹掉,和一般的进球被吹掉,队员的心理还不一样,这是肯定可以上最佳进球这样的榜单的破门。但对于裁判来说,像宫指导说的,有些裁判确实出现了一种依赖,有些重要判罚,他不敢吹,他等。伊哈洛非常生气,伊哈洛主要认为他那脚射门太可惜了。”宫磊直言:“这球是真可惜了。现在视频裁判对于裁判员队伍来说呢,不能对视频过于依赖。球员在场上也是。不能说在场上你认为这个球有争议的时候,都要给裁判压力。都要去视频。”

  第68分钟,苏渤洋挡出伊哈洛的攻门。邵圣懿表示:“伊哈洛一对一完全硬吃。苏渤洋这下扑得漂亮。伊哈洛运气不太好。运气好的话,今天帽子戏法了。”

  邵圣懿谈谭龙——

  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谭龙起脚攻门,皮球被苏渤洋扑出。邵圣懿表示:“这球打得也不错,扑得也精彩。长春亚泰反击的效率极高。”

  宫磊邵圣懿谈佩西诺维奇破门——

  第51分钟,佩西诺维奇破门。宫磊表示:“世界波,太漂亮了。今天真是长春亚泰的进球,一个比一个漂亮。伊哈洛更冤了,我这比他那个还漂亮。邵圣懿表示:“这球没问题了。”

  邵圣懿宫磊谈韩鹏飞染红——

  第53分钟,韩鹏飞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邵圣懿表示:“韩鹏飞第2张黄牌,屋漏偏逢连夜雨,贵州恒丰极其困难了。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这球确实没法踢了。”宫磊表示:“这个球他全速,有点身体收不住了。长春亚泰三个外援,今天比赛结束后,都已经感到有些遗憾。”

  邵圣懿宫磊谈贵州恒丰前景——

  宫磊表示:“贵州恒丰下一场打北京中赫国安,他也不好打。贵州恒丰硬实力也就是这样。”邵圣懿表示:“对于佩特雷斯库来说,就是把球员的凝聚力给捏合起来。”

  邵圣懿总结比赛——

  邵圣懿坦言:“对于贵州恒丰来说,保级的前途更加困难了。贵州恒丰各方面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队员的心态。”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