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关注京粤国家德比:将决定冠军归属 国安有优势

苏媒关注京粤国家德比:将决定冠军归属 国安有优势
2018年09月14日 11:24 扬子晚报
首回合国安2-2平恒大 首回合国安2-2平恒大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经过两轮的休整,今晚,中超联赛第22轮展开争夺。虽然还有9轮联赛要踢,但今晚7:35恒大与国安的榜首大战,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今年冠军的最终归属。而且本轮开始,中超目前排名前三的球队都将相互遇见,这种环环相扣的前三PK,还真是刺激!       

扬子晚报截图扬子晚报截图

 

  巧透了>>

  前三名将在本月“连环相撞”!

  中超前21轮战罢,国安2分的优势领跑,上港紧随其后,恒大排名第三位,第四名的鲁能距离恒大的分差是4分。所以,今年的前三名厮杀将决定冠军归属。第22轮比赛,恒大坐镇主场对阵国安,两队的分差只有3分,恒大还少赛一场,这场比赛是毫无疑问的榜首大战。如果恒大击败国安,积分追平对手,恒大会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制国安,排名更靠前。如果两队打平,那上港将有机会追平国安,如果国安客场赢球,6分的优势将成为争夺冠军的有力保障。

  巧的是,9月18日中超有一场补赛,正是恒大客场挑战上港。这场比赛因为台风的原因改期到9月18日,恒大连续对阵国安和上港,这是一个考验。在这场补赛后,中超的争冠局面可能会相对清晰,也可能会更加胶着。而9月29日,上港将前往工体,客场对阵国安,至此,排名前三的球队在本月要连环相遇,这样巧合的赛程,也让今年的冠军争夺战提前加速。

  有优势>>

  施密特带队至今没输过恒大

  首先来看看恒大与国安的这场比赛,这无疑是本赛季最值得期待的一场中超联赛。不但两队排名接近,而且对阵恒大,国安主帅施密特上任以来还从没有输过。施密特去年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恒大,结果在外界一片唱衰的情况下,国安以2比0干净利落地主场战胜恒大。本赛季,双方联赛上半程交手,恒大反客为主,2比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90分钟,但国安依旧没有放弃,最后时刻,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进球扳平了比分。德国人心态上占据优势。但施密特这是第一次去天河,不知道他有没有做好客场应付恒大的心理准备。

  谈到国安上一次客场战胜恒大,还是邵佳一的一剑封喉,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年。所以,国安俱乐部在有意无意地减压,谁都想赢下比赛但也知道心态上必须要调整好。毕竟国安和恒大双方硬碰硬较量一场,是所有人期待的事情,直接对话的胜负才会更有夺冠的说服力。本轮,于汉超和李学鹏停赛,恒大国脚可能会出现体能问题,这或许是国安的利好。国安的国脚相对年轻,他们恢复可能更快。的确,从年龄上说,恒大的劣势明显,郑智38岁,冯潇霆33岁,郜林32岁,张琳芃29岁,国安方面,年纪最大的于洋和朴成与张琳芃同一年。从规律上来说,年纪越大,恢复越慢。

  争主力>>

  “巴西天团”把“内战”放到中超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点值得关注,就是两队巴西外援天团的“内战”。论稳定性和整体对球队积分的贡献,恒大和国安的外援团队是中超最强。本轮的比赛过后,球迷们将可以知晓,哪一队的外援中超最强。

  自从二次转会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加盟,中超争冠格局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刷出了逆天数据,9场联赛贡献19球7助攻,再加上高拉特的7个入球,三叉戟合计贡献了26球。在此期间恒大拿了24分,重返争冠行列。国安方面,巴坎布5球2次助攻,比埃拉7球8次助攻和奥古斯托8球6次助攻,为国安拿到23分。夏休后北京国安全队的29个进球有20个来自三叉戟,贡献率超过2/3。广州恒大更甚,夏休后三叉戟合计攻入26球,占全队76%。

  作为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现役国脚,奥古斯托与保利尼奥代表了中超外援的最高水准。两人都是巴西国家队首发阵容的常客,而且都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所以,这场中超的“天王山之战”,还能顺便为巴西国家队的中场选选主力,也是他们体现身价的最好机会了!

国安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