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两大主力缺阵外援已无可选余地 打上港恐打防反

泰达两大主力缺阵外援已无可选余地 打上港恐打防反
2018年09月13日 11:14 《足球》报
泰达将面对上港 泰达将面对上港

  记者鲁蜜报道 上半赛季,当上海上港以一波六连胜打开新赛季开局的时候,谁能想到,到八万人体育场作客的天津泰达,会止住上港的势不可挡。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天津泰达就要在主场再度与上海上港交手,加上此前联赛已经四轮不胜,泰达在积分上与保级大军相比,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了。如今遭遇强敌,尤其是球队目前的进攻核心阿奇姆彭无法出战,买提江与郭皓又停赛,施蒂利克如何调度手中现有的人员,需要大动脑筋了。

  之前两队的交手中,泰达想要从上港身上拿分实在是困难。没想到的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手,泰达就交出一张让人满意的答卷。施蒂利克合理的人员搭配,加上球队在战术执行上的坚决,让球队从八万人体育场全身而退,拿到一分,同时还成为本赛季第一个止住上港连胜势头的球队。

  阿奇姆彭在那场比赛中开场五分钟,就帮助泰达取得了领先,随后泰达后防线上稳定的发挥,化解了上港逆转比分的机会。不少人在那场赛后,对于施蒂利克的评价是极高的,一方面是他坚持了对阿奇姆彭的信任,另一方面是对买提江位置的调整。如今,双方交换主客场,阿奇姆彭和买提江都不在,天津泰达无法轻松。

  间歇期之前,球队遭遇了一波四轮不胜,目前积26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从排名或者积分上来讲,球队看似并不那么危险,但实际上,与泰达同积分的球队还有三支。球队距离排名第14的河南建业仅有两个身位。虽然保级的压力暂时还未到来,不过球队还是需要拉响一个警钟。在四轮不胜的比赛中,泰达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津京德比,球队一口气丢掉了五球,成为了本赛季球队单场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此番,面对与北京国安一样拥有超强攻击力外援的上海上港,泰达想要像首回合那样拿到一个理想的结果,恐怕比较难,考验施蒂利克智慧。

  在之前主场与广州富力比赛中受伤的阿奇姆彭,也在本次间歇期中去到了国家队,不过他因为眼睛的问题提前离开了国家队,而前往了比利时治疗。腿伤已经没有了大碍,他的眼疾目前还需要检查,泰达方面也在等待阿奇姆彭的检查结果,但可以确定的是,阿奇姆彭将确定无法赶上本周末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与此同时,本期入选里皮国家队的买提江,虽然已经在昨天回到了球队,但他与郭皓都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也无法参加本场比赛,考虑到买提江舟车劳顿,球队也给了他两天假期来调整身体状态。除此之外,记者也从泰达俱乐部了解到,之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缺少了阿奇姆彭还有买提两个主力,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在外援的使用上,施蒂利克已经没有了选择的余地,只能用巴斯蒂安斯、米克尔以及乔纳森,这一条由外援组成的中轴线,虽然在本赛季不是第一次出现,但还是不够让人放心。赛季初的头两场比赛,施蒂利克也正是用了这样的配置,因而让他产生了在第三场比赛中做出调整的想法。米克尔和乔纳森的使用问题一直是个困扰,上一场球队在与富力的比赛中,米克尔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事实上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以及在进攻端所起到的作用并不算出色,呼吁让米克尔回到后腰位置上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乔纳森则是需要两条边路更多的支持,可如今泰达边路想要下底喂球,也并非很容易。

  在连续与国安和富力这样的强队交手之中,不难看出施蒂利克是想要去掰掰手腕,因为他也多次强调,这些球队在整体上进攻优于防守。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认清形势比较重要:在阿奇姆彭尚在场的时候,球队都很难打开对手的防线获得进球,本场比赛,在缺少了阿奇姆彭这样的进攻核心,以及买提江这样的防守屏障之后,恐怕也只能回归到最初的防守反击策略,从最基础的防守做起。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