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受伤鲁能迎反弹良机 赛程优势或再入冲冠集团

扎哈维受伤鲁能迎反弹良机 赛程优势或再入冲冠集团
2018年09月13日 11:00 《足球》报
鲁能间歇期归来会迎来反弹么? 鲁能间歇期归来会迎来反弹么?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第19轮到21轮,鲁能遭受三连败,进5球却丢了11个球,球队的排名也从第二一口气下滑到了第四,目前距离国安积分差距达到了7分,距离少赛一场的上港和恒大也分别是5分和4分。

  联赛此时进入间歇期,对鲁能来说无疑是幸运的,这是一个很宝贵的疗伤期,目前,鲁能也已经潜心备战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本周末,鲁能将主场迎战富力。

  未来9轮中超,6个主场3个客场,鲁能能否强势归来呢?

  最珍贵的疗伤期

  鲁能很努力

  9月8日,鲁能重新集中,此次集训,鲁能受到的外部影响不算太多,仅仅国家队征调了郑铮、王彤和王大雷,王大雷因伤提前退出,只有郑铮和王彤参加了西亚之行,郑铮在和巴林的比赛中出战45分钟,王彤打满全场,因为王彤体能极为出色,影响并不是非常大。

  9月11日,经过三天的训练之后,鲁能也进行了一次内部对抗赛,此次对抗赛安排得颇有意思,主教练李霄鹏并没有亲自指挥,而是作为督战者,球队被分成了两个队伍,一支队伍是4外援加上年轻球员,姚均晟、陈哲超、刘洋、李海龙、刘军帅等U23球员都被分在这个队伍之中,此外,有望在和富力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韩镕泽也被分在这支队伍之中。这个队伍的“执行主教练”是鲁能助理教练法比奥。

  另一支队伍则是全华班,以本土老队员和中生代队员为主,戴琳、宋龙、张弛、蒿俊闵、周海滨、金敬道、吴兴涵、刘彬彬等联赛中的本土主力或者主力替补都在这支球队之中,这支球队由鲁能主教练助理郝伟担任“执行主教练”。

  比赛中,佩莱率先助攻格德斯破门,这个一个非常经典的鲁能式进球,佩莱胸部停球回传,格德斯跟进破门。随后上半场临近补时阶段,张弛将比分扳平。下半场,鲁能全华班再次破门,这一次进球的是成源,最终,鲁能全华班2比1击败了外援和年轻球员的组合。本场内部对抗赛,鲁能并没有打满90分钟,只进行了70多分钟的时间。

  从比赛过程来看,因为蒿俊闵、金敬道等主力中场都在全华班阵容中,鲁能的全华班阵容反而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而外援和年轻队员组成的球队,则更多地以反击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鲁能在对抗赛中派出了外援进攻三叉戟,从内部对抗赛看,效果也还可以,但因为主力中场并不在阵容之中,球队控制力不足,对外援三叉戟的支持也不够。

  在这个间歇期,对于鲁能来说,除了身体和心理方面的恢复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格德斯和球队之间的磨合,本场比赛格德斯也打进了一个进球,不过因为训练时间毕竟比较少,格德斯和球队的磨合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就未来而言,格德斯恐怕仍旧需要在鲁能扮演替补的决赛,而经过休整之后,反而是吉尔、佩莱和塔尔德利的组合得到体能的恢复,可以继续以首发的身份出战。

  瞌睡的时候

  富力递上枕头?

  其实鲁能并非没有危机,在本周末鲁能就有两大危机,第一个危机是刘军帅和张弛停赛,好在姚均晟、陈哲超、刘洋等年轻队员都在球队之中,刘军帅的停赛对鲁能影响并不是很大,张弛的停赛有一定的影响,毕竟鲁能的两个边后卫郑铮和王彤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身体确实比较疲劳,这个时候反而非常需要张弛。

  更大的影响还是王大雷的伤病,王大雷是国家队队员,但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他的伤病是膝盖方面,和此前郑铮因为膝盖伤病做了微创手术伤停一个多月比较相似,目前来看,王大雷未来一段时间联赛出战成疑,但如果积极治疗和恢复,他还是有很大的希望赶上足协杯的决赛,当然,前提是鲁能晋级足协杯决赛,目前来看,拥有客场1比0的优势,鲁能晋级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王大雷伤停之后,鲁能很可能选择韩镕泽作为首发门将,韩镕泽能力不俗,但比赛经验不足,对于鲁能而言,中场和后场更好的防守是弥补王大雷伤停的最好办法。

  本周末,鲁能主场的对手是广州富力,鲁能必须走出三连败的困境,好在这个时候,富力的核心球员扎哈维受伤,这也意味着,富力的战力将大幅度下滑,当然,富力后卫托西奇将出场,乌索也将出战,富力的防守会提升,乌索的插上也是鲁能非常需要关注的,另外,雷纳尔迪尼奥的能力其实也非常出色,所以,富力虽然实力下滑,但鲁能并不能掉以轻心。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客场对富力战绩极为出色,2014年至今,鲁能在中超和足协杯6次客战富力,战绩是5胜1平,但主场4次对阵富力,战绩却是尴尬的1胜1平2负,不过,在2017赛季,鲁能主场3比0击败了富力。

  其实对于鲁能来说,伤病影响、人员调整,以及对手情况,都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决定胜负的关键仍旧是鲁能的士气和决心,鲁能最后9轮比赛6个主场3个客场,且主场对手大都是保级无忧冲冠无望的球队,如果鲁能全力出战联赛,完全有可能再次进入争冠军团,至少有机会获得三甲的名次,但如果过多考虑足协杯,甚至认为鲁能的机会只能靠足协杯了,那么鲁能最后的9轮中超恐怕也很难有出彩的表现。

  鲁能和大连一方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9月25日进行,足协杯对这场和富力的比赛没有影响,但会影响到22日客场和建业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和建业的比赛才是关键,相反25日的足协杯比赛之后,鲁能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且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将于30日进行,影响并不大。

  所有鲁能球迷都在热切期待着,鲁能能够在最后9轮比赛中打出精彩的表现,从而强势归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扎哈维富力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