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两连败应摆正位置 重新回到防守反击

津媒:泰达两连败应摆正位置 重新回到防守反击
2018年09月02日 16:50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众将垂头丧气 泰达众将垂头丧气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两轮联赛之前,四轮不败的泰达队一度排名第六,一些乐观的球迷甚至喊出了“冲击亚冠”的口号。或许正是这一波出色的表现,让泰达将士收获了自信,所以这才有了与国安、富力这样进攻力强大的球队掰掰手腕的底气。于是,这两场比赛泰达队在进攻端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虽然场面占据了主动,控球率也不输于对手,但两场比赛输球的结果应该让泰达队尽快摆正位置,重新回到稳守反击的正轨。

  其实,泰达之前之所以能够稳步前进,主要还是得益于思想统一,抱定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位置去拼对手,比如上半赛季客场逼平国安、上港等比赛,都是泰达防守反击的经典之战。最近几轮排名的提升,给泰达将士增添信心虽然是好事,但大家的心态还是出现了波动,尤其是老帅施蒂利克,战术安排上开始有些冒险,与国安、富力这样进攻火力超强的球队,泰达队甚至采取了以攻对攻的激进打法。

  虽然这两场比赛泰达进攻的主动性有所提升,控球率甚至不低于对手,但比赛结果却都是以失利告终。两场输球的场面都有相似之处,都是在泰达大举进攻之际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完成连续破门的。不要忘了,泰达前19场比赛仅丢了23球,而这两场比赛就被对手打入7球,后防漏洞比比皆是,球队之前稳固的防守体系频频被撕裂,连续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通过这两场败仗,泰达队应该尽快总结教训,尤其是要看清自身实力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摆正自己的位置,统一稳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安心做好防守,只有这样才有希望打好下轮与上港的比赛。本报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