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保级路遇真正苦主 11场较量1场没赢就进了俩

建业保级路遇真正苦主 11场较量1场没赢就进了俩
2018年09月02日 21:55 新浪体育
建业战平亚泰 建业战平亚泰

  中超联赛第21轮争夺,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已经4连败的建业迎来一场输不起的保级之战。面对自从2012赛季起就未尝胜绩的苦主亚泰,建业在航海体育场仍然没有打破不胜怪圈,在全场攻势占优的情况下,最终只得有惊无险的拿到一个积分,这对于深陷保级泥潭的建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河南建业最近状态不佳,已经吃到了四连败,如今距离降级区仅仅只有一分的差距,想要下赛季还留在中超的话,可以说已经输不起了。而回到主场面对同样排名后几位的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渴望触底反弹,在本场比赛之后,河南建业将会前往客场挑战降级区内的球队重庆斯威。对于这样一场保级的关键大战,建业自然希望在那之前用一场胜利来率先鼓舞士气,老总更是赛前开出了100万的奖金鼓励,赢球与否都会给予球员奖励。

  显然是这样的激励对于球员来说十分提振士气,建业将士一改往日防守反击战术,随着比赛进行就完全占据场上助攻,轮番对对手的球门进行轰炸。可惜的是,建业的进攻效率不高,始终开花不结果,反而是被亚泰利用定位球机会偷袭得手,亚泰中后卫佩西诺维奇利用头球攻门为客队率先破门。好在10分钟不到,里卡多挺身而出为建业扳平比分,随后建业再度掌控比赛节奏,可惜还是未能延续进球势头,杨阔一脚劲射打在了横梁上,幸运女神似乎也不站在建业这边。

  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长春亚泰,建业就是无法取得进球,继续陷入不胜怪圈。要知道,从2012赛季首循环建业主场2-1击败亚泰之后,建业面对这个熟悉的对手就未尝胜绩,最近11次交锋4平7负,而且只取得了2粒进球,其中中超赛场4平6负。可以看出,亚泰才是建业真正的“苦主”。好在建业此番拿到一分,不仅止住了自己此前的4连败,而且打破了从2016赛季开始,面对亚泰5连败的尴尬纪录。

  但是显然拿到一分对于目前的建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间歇期后,建业将前往客场挑战降级区内的球队重庆斯威,这将是一场保级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张外龙的球队目前深陷困境,保级经验丰富的他们还能否像以往一样脱险,或许下轮开始就会有了答案。(卡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