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甲A!国安新三杆洋枪杀出 3人进球10+两人两双

梦回甲A!国安新三杆洋枪杀出 3人进球10+两人两双
2018年08月30日 22:22 新浪体育
国安新三杆洋枪 国安新三杆洋枪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21轮赛事中主场2-1战胜重庆斯威。国安在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同时,更形成了三位外援本赛季入球数均达到两位数的强横面貌,令人回想起甲A时期国安强盛于一时的“三杆洋枪”,如此外援配置正是国安本赛季能形成争冠竞争力的根本原因。

  对斯威一战中比埃拉在第21分钟为国安入球,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入球。在斯威扳平比分后,奥古斯托于第77分钟为国安打入决胜球,这也是奥古斯托本赛季第10粒入球。加之本赛季已打入13球的巴坎布,国安这三位主打外援本赛季入球数均达到两位数,这一数据尽显外援三叉戟的攻击力,也令人回想起国安那盛名于一时的“三杆洋枪”。而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进球和助攻数上都已上双。

国安昔日的三杆洋枪国安昔日的三杆洋枪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起始阶段,国安就是甲A联赛中硬实力与观赏性最为突出的球队之一,攻击线拥有着多位国脚级本土高手,引入的进攻型外援也迅速形成了口碑,“三杆洋枪”就是代表性组合:巴拉圭边锋冈波斯是在效力于中国联赛时登上世界杯舞台的首人,巴拉圭前锋卡西亚诺曾拿到甲A最佳射手,西班牙中锋安德雷斯则是特点鲜明的高中锋。这三人带动国安叱咤风云于一时,1997年对上海申花的大捷就是代表作。

  从甲A到中超,各队外援水准在不断提升,国安在联赛大环境下有着自己的提升轨迹,在自己的队史发展轨道上也有着传承与比较,如今奥古斯托、比埃拉与巴坎布这三人已成为中超顶级外援组合,就随着对斯威一战所形成的的三人赛季入球数均达到两位数,这外援三叉戟的表现力达到现象级,很大程度上已可同曾经的“三杆洋枪”相对比。

如今的3名外援如今的3名外援

  入球之外,奥古斯托本赛季已为国安送出11次助攻,而比埃拉本赛季的助攻数也多达9次,这样的数据进一步彰显着国安外援的战斗力。事实上,如果不是受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国安阵中的四位外援都可以达成入球数上双的表现:索里亚诺本赛季来只在中超出场9次,他已收获8粒入球。

  正是如此过硬的外援配置,令国安具备了争冠硬实力。上港拥有奥斯卡、胡尔克等进攻高手,还有着正领跑射手榜的本土最强攻击手武磊;恒大在赛季中途重新调配后形成了高拉特、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的强大外援配置;这两支球队都是由外援带动凭借强大攻击力形成争冠资本,国安与这两强相对比,外援攻击力与硬实力上毫不逊色,这正是本赛季迄今这三支球队成为争冠集团主角、都有争冠希望的根本原因。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