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岸!亚泰要为保级抢分 蜕变并非因引援得当

还没上岸!亚泰要为保级抢分 蜕变并非因引援得当
2018年08月30日 09:49 《足球》报
还没上岸!亚泰要为保级抢分 还没上岸!亚泰要为保级抢分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当本赛季中超战罢2/3赛程时,长春亚泰以7胜4平9负、积25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0位。不过,之于以保级为赛季目标的长春亚泰,这个略高于上赛季同期(23分)的成绩并没有让他们完全上岸。因此,9月2日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成为他们重点抢分的关键战役。毕竟,后者目前状态不佳,在遭遇4连败的同时,18分的积分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重庆斯威多1分。

  作为一对从中甲打到中超的老对手,双方共在联赛和足协杯上交手34次——2000年-2005年,双方在次级联赛、足协杯赛场交锋13次,长春亚泰获得5胜6平2负的战绩;2007-2018年,双方在顶级联赛交锋21次,长春亚泰的战绩为9胜7平5负。从整体战绩来看,长春亚泰无疑是占尽优势的一方,打河南建业似乎也很有心得,尤其是近10次交手,长春亚泰更是取得了6胜4平的战绩。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长春亚泰主场3比0完胜,而彼时的河南建业主帅还是的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次回合再战,韩国人张外龙已成为球队的主帅。与塔拉吉奇下课时的1胜1平5负、排名第14位的战绩相比,张外龙上任后的13轮的战绩为4胜2平7负,排名依然是第14位,而且与前任都遭遇了一波四连败的颓势。

  应该说,张外龙的到来并没有从实质上给河南建业带来改观。在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里,张外龙一直希望通过引援补强球队的攻击力,但4名外援攻击手很不给力,伊沃难现航体之王本色,巴索戈陷入单打独斗的困境,里卡多也难以发挥优势,新援卡兰加更是打了两场比赛就被禁赛7场。锋无力的河南建业在前20轮的进球数加起来不过16粒,成为中超唯一进球数未达到20粒的球队。与此同时,张外龙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医治球队的羸弱的防线,高达34粒的失球更加衬托出他们的攻守失衡。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攻防质量在陈金刚的调教下达到了中超中游水平,31/35的得失球比说明他们是一支攻守比较平衡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俄罗斯世界杯后,长春亚泰的引援起到了补强球队实力的效果。其中,伊哈洛的状态奇佳,在9轮比赛中打进9球,进球数也在达到了16粒,超越上赛季的15粒,成为本赛季金靴奖的有利竞争者。而梅泽耶夫斯基不仅成为球队的中场发动机,而且也有两粒进球入账。

  其实,长春亚泰的蜕变并非引援得当,更重要的是,他们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8月魔鬼时段,长春亚泰遭遇严重的减员,张力、何超、王寿挺3名后腰或因亚运会、或因停赛、或因伤病缺阵,陈金刚不得不启用替补球员应战,但严智宇、于睿又先后进入伤停名单。不过,在这种困境下,全队发挥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先后胜大连一方,逆转广州恒大、北京人和,扳平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被广州富力逆转。6场比赛,长春亚泰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抢到了11分,而且有4场比赛是在逆风情况下抢到分数的。

  从历史战绩、心理优势、引援质量、团队作战等角度分析,长春亚泰客战河南建业取胜的面较大。而迫近降级区的河南建业唯有死拼才能保住生机。毕竟,这轮之后,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保级对手重庆斯威。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