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首次戴帽傲骨要把球带走 已受巴西征召

职业生涯首次戴帽傲骨要把球带走 已受巴西征召
2018年08月27日 09:05 《足球》报
奥古斯托 奥古斯托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与天津泰达赛后,奥古斯托把当场比赛的比赛用球“私藏”了起来,“我在巴西的家正在装修,除了世界杯的球衣、球鞋之外,我会把这个足球也设计进去、放在家中珍藏。”他笑着说。

  当场比赛,国安5比2战胜泰达,奥古斯托在比赛的第24、39、86分钟,攻入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戴帽,所以赛后他要把这个“幸运球”带回家。

  国安虽然是一场大胜,但其实比赛过程并不容易,奥古斯托的三个进球都颇为关键。他的第一个进球帮助国安在最困难的时候扳平了比分,随后巴顿制造点球,奥古斯托主罚的点球角度极为刁钻,帮助国安实现反超,而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则是锦上添花,奥古斯托完成了一次个人秀,他在中路戏耍般地连续过掉泰达的两名球员,面对门将,轻松地兜了个弧线球,破门得手,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巴西人精湛的脚下技术和球感,再小的空间也能够做出华丽的过人动作。

  “当时我的第一选择是传给巴坎布,但我发现更好的时机是去突破,所以选择了突破。”奥古斯托在复盘最后一个进球时说。

  国安起初打得不顺,奥古斯托的位置过于靠后,比赛中他慢慢调整,位置逐渐前移,国安中前场才掌控住了局面,开始打起了熟悉的漂亮足球。本场比赛,奥古斯托再次戴上队长袖标,“我每次在场上都能够感受到责任,特别是戴上队长袖标的时候,每次球队遇到艰难处境,我自己都要站出来帮助球队。”奥古斯托说,这一次又是他挺身而出。

  在施密特手底下,奥古斯托成为了中场的自由人,从防线到中场、对方禁区内,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除了场上的表现之外,数据能最直观说明问题。

  到目前为止,奥古斯托在联赛中出场17次,全部首发。在进攻端,他贡献了9个进球11次助攻,进球数排在国安队内的第二位,而助攻数则是全中超的第二位。另外,奥古斯托共完成83次突破,位列全队第一。在传威胁球次数上,国安有两员大将挤进全联盟前五,比埃拉排在第三位,奥古斯托位列第四,他贡献34次威胁球。

  在防守端,奥古斯托同样有所表现。抢断数据上,池忠国排在全联盟第一位,共73次,奥古斯托排在第五位,46次。

  作为国安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起到的是枢纽作用,他的总传球次数和场均传球次数都排在中超首位,其中以短传居多。

  奥古斯托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一些参加了世界杯的中超外援,在回到中国之后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奥古斯托却状态越来越好,从第13轮至今,他八场比赛收获了7粒进球。“我觉得现在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期,也感谢队友对我的帮助。”奥古斯托说。

  最近两场比赛,国安的两个对手富力、泰达的主帅,在赛后都提到了奥古斯托,“拥有这样的外援是可以决定比赛的。”的确,有了这样的奥古斯托,是国安的幸运。当然,奥古斯托在今年状态如此好的重要原因,也与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决策密不可分,“在去年年底续约奥古斯托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决定,未来将围绕他来打造球队。”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而主教练施密特也将奥古斯托看做球队的核心,给予奥古斯托充分的发挥空间,比埃拉、巴坎布等强力帮手的到来,也真正地激活了奥古斯托。

  在新一期的巴西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中,奥古斯托成为了中超独苗,巴西将和美国、萨尔瓦多进行两场友谊赛。奥古斯托也将在下一轮中超结束后,返回国家队报到。考虑到间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9月14日国安将会客场对阵恒大,此役对于国安整个赛季走势都尤为关键,奥古斯托又不可或缺,因此国安俱乐部正在与巴西国家队方面协商,希望奥古斯托能够不参加第二场友谊赛,提早返回俱乐部参与备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