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叹!鲁能球迷被恒大踢服了 保住前三依旧是目标

声声叹!鲁能球迷被恒大踢服了 保住前三依旧是目标
2018年08月27日 08:46 《足球》报
恒大大胜鲁能 恒大大胜鲁能

  记者陈永报道 25日下午,鲁能球迷的脸上,写满了期待,写满了憧憬,但几个小时后,变成了声声叹息。

  “是真打不过恒大啊,外援的差距太大。”

  “今年联赛冠军没戏了,只能寄希望足协杯了。”

  “足协杯也不好打啊,国安那三个外援和恒大差不了多少。”

  一场比赛,似乎将鲁能的2018赛季割裂开来,对恒大比赛前,虽然球迷对鲁能的现实都很了解,但鲁能的拼搏和坚持维系着球迷脆弱的希望,但1比4之后,他们似乎清醒了。

  “误判”不影响最终结果

  很多时候,“误判”会变成球迷安慰自己的最好借口,鲁能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恒大的第二个进球,尽管韩国主裁判坚持认为有效,但慢动作显示,这或许真的就是一个误判。

  第42分钟,李学鹏拦截推倒金敬道,随后恒大发起反击,塔利斯卡进球,进球后,鲁能球员迅速投诉,VAR适时介入,随后的慢动作回放清晰显示,在李学鹏抢断的时候,伸手推到了金敬道——非常明显的一个动作,但韩国主裁判仍旧坚持判罚恒大进球有效。

  愤怒的球迷一遍又一遍骂着裁判,但这并没有什么用。

  因为历史不可能重演,所以也不知道这个进球如果取消,比赛是否会呈现另一种结果,不过,这个误判多少可以安慰一下鲁能球迷脆弱的心灵,至少这样的声音无数出现:“如果没有这个误判,比赛或许会是另一个样子。”

  但反过来,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其实也掩盖了这个“误判”的负面影响,至少赛后球迷除了嘟囔几句之外,也开始淡忘这一次误判,而俱乐部,自然也没有任何去申诉的兴趣。

  其实,在记者看来,这次“误判”更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就比赛的胜负而言,实力决定了一切,更准确地说,外援决定了一切,但就比分而言,第二个进球没有取消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取消了这个进球,比分或许不会这么刺眼。

  这场比赛让鲁能球迷非常失望,但这种失望和以往的那种有所不同,绝大部分球迷都非常冷静,因为现实已无比清晰——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但精神绝对不是万能的,实力面前,鲁能球迷夺冠的梦想接近于灰飞烟灭。

  不过,仍有球迷对球队有着期待,“上半年鲁能不也是输给了恒丰和恒大吗?没关系,随后的比赛好好打,一切都有机会。”

  但客观分析,形势已完全不一样了,当时鲁能虽然也连续输给恒丰和恒大,但鲁能能够在随后十几轮稳定在第一集团的位置,和上港、恒大的艰难赛程相关,也和恒大的外援配置乏力相关,但现在,恒大补强,恒大和上港已经完全专注于联赛,他们几乎不可能给鲁能第二次机会,而且,还有疯狂的国安。

  相比于联赛冠军,亚冠名额似乎颇为稳固,尤其鲁能目前位居中超第四,而且,鲁能和国安又都有机会打进足协杯决赛。

  “可是,如果我们不换个活法,这个阵容打亚冠也很危险啊!”夜越来越深,球迷想得也越来越远,但所有鲁能球迷都应该认识到一个事实:比起球迷,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更想换个活法,但客观的环境不允许鲁能这么做,稳定发展才是唯一的道路,除非有极为特殊的事情发生,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李霄鹏承认策略失误

  鲁能和恒大比赛的前一天,U23国足在亚运会上3比4不敌沙特,看比赛结果倒是还可以接受,但问题是U23国足一度0比4落后。这场比赛后,除了有关中国足球的那些口水之外,焦点还在于主教练马达洛尼,一方面,马达洛尼的战术应对明显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马达洛尼赛后表示体能有问题,但球员却表示,体能没问题,是战术不对路。

  然后,马达洛尼就尴尬了。

  在这场比赛中,赛前很多人以为李霄鹏会采取特殊的战术应对恒大的强悍中场,但他仍旧采用了鲁能最常规的阵型和战术,这个阵型和战术在过去十几轮帮助鲁能稳定在第一集团,但这一次,面对恒大的强悍中场,鲁能没能守住,第27分钟,鲁能就进行了换人,张弛替换了后腰的刘军帅,王彤到了后腰位置加强防守。

  赛后,李霄鹏的一席话无比坦诚,“输掉比赛是大家非常不愿意的,我们要承认,和恒大的比赛我们处于下风,虽然我们竭尽全力,但还是有弹尽粮绝的感觉,整体上还是有差距,而且我们策略上也出了一些问题。”

  而所谓的策略问题,李霄鹏的说法就是:过高地估计了我们对攻的实力,这也是我们开场就丢球的原因。

  李霄鹏对鲁能的总结,有整体方面的差距,也有鲁能自身的准备不足,这其实也是主动承担责任。

  实际上,这一刻,更多的人想起了李霄鹏赛季初对鲁能的定位,“我们的实力在中超就是五到六名的样子。”

  保三争一依旧是目标

  那么,对于保三争一的目标,鲁能是否会因为这一场比赛而改变呢?

  “赛季的目标不是现在提的,我们从第一场就确定了目标,现在没有任何的改变,球队的表现有起伏,但球队的精神没有丢,这一点很关键。”李霄鹏说。

  实际上,当初鲁能提出保三争一目标时,无数球迷根本就不相信,有部分球迷认为,鲁能能够稳住局面别降级就可以接受,更多的球迷客观分析实力之后认为,鲁能如果能够打进前六,就可以证明本赛季的表现是不错的,如果能够争到亚冠名额,那就是超水平发挥了。

  只是,后来鲁能长期稳居第一集团,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并列榜首,让球迷的期望值变得越来越高,但现在,或许所有人可以对鲁能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了。

  鲁能需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认识到争取三甲的困难性,尤其是面对三个拥有超级外援组合的球队恒大、上港和国安,但鲁能之所以能够在长达19轮的时间内稳居第一集团,从来靠的不是球员个人能力,而是团队的协作,是每一个球员全身心的投入,是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密切的配合和协作。

  未来,联赛将进入最后1/3赛程,鲁能开始在第一集团落后,但仍旧遥遥领先第二集团,对鲁能来说,干掉所有三个超级强队或许不太现实,或者说争冠不太现实,但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跻身三甲,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

  用五六名的实力去夺冠,叫一步登天,这难度确实太大,但用五六名的实力,依靠拼搏和团队,去争取三甲的目标,却不仅仅是做梦,而是完全有机会实现的目标。

  不忘初心,也坚定信心,期待鲁能在最后10轮给球迷奉献更加精彩和拼搏的比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鲁能球迷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