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不整陈金刚对平局很知足 队友惊叹阿德里安

阵容不整陈金刚对平局很知足 队友惊叹阿德里安
2018年08月26日 22:04 国内足球综合
陈金刚对平局满意 陈金刚对平局满意

  文章来源:新文化体育之家

  逢“夏”依然不胜。今日中超第20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连续4个主场保持不败(2胜2平),不过5次与华夏幸福交手,2平3负未尝胜绩。9月2日,亚泰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

  两度落后 两度扳平

  此役亚泰依然缺少众多主力,何超、张力、王寿挺因上调国足、被禁赛和受伤的原因无法登场,陈金刚只能在中场派出谭天澄和范晓冬的组合。不过本场比赛范晓冬吃到黄牌,下轮将累计4黄停赛,好在下轮何超将回归驰援中场。

  上轮客场2比5的大比分负于富力,亚泰此前3胜1平的上扬走势被终结,本场比赛球队希望能重新在华夏幸福身上找回胜利感觉,并打破对对手的不胜尴尬。不过比赛刚开始7分钟,亚泰就吃到闷棍。张呈栋右路突破佩西诺维奇后传中,拉维奇抢射首开纪录。随后比赛沉闷了一个小时,直到第70分钟,梅泽耶夫斯基在禁区前沿打出漂亮远射为亚泰扳平了比分。

  比赛最后十分钟进入高潮阶段,第82分钟,又是张呈栋在右边路突破后传中,替补登场的华夏幸福外援卡埃比胸部将球撞进大门。再度落后的亚泰6分钟后第二次扳平比分,梅泽耶夫斯基快发任意球,心神领会的伊哈洛迅速前插低射穿了杨程的小门。2比2,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一传一射 还看“爱豆”

  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在二次转会期加盟亚泰,而他上场的首场比赛就迅速征服球迷和队友。如今,被队友亲切成为“爱豆”的梅泽耶夫斯基已经成为亚泰前场核心,几乎场场比赛都会奉献助攻,此役又是贡献了一传一射,成为球队最终扳平比分的最大功臣。

  此前,亚泰的中场核心杜震宇和胡斯蒂都是黄金左脚,现在梅泽耶夫斯基接过前辈衣钵,他的左脚更为犀利。本场比赛第88分钟,“爱豆”左脚直传就像手术刀一样精准,助攻伊哈洛打进个人赛季第16个进球。尼日利亚人暂列射手榜次席,与领跑的武磊只有2球差距,问鼎金靴的可能性很大。

  对梅泽耶夫斯基的传球,队友都叹为观止。中卫于睿就表示,“爱豆”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场上意识和技术都特别好,脚法那没说的,能和他一起踢球,自己的进球机会也增多了。其实收益最大的还是伊哈洛,联赛下半场开始后,尼日利亚人连场进球,大部分都是来自梅泽耶夫斯基的助攻。

  25分在手  保级在望

  2比2战平华夏幸福,亚泰的积分达到25分,与上赛季同期相比高出2分。保级虽不能说十拿九稳,但至少看到了曙光。

  本赛季中超,积分榜首位两端竞争非常激烈。积分榜前四的国安、上港、恒大和鲁能组成了争冠军团,排名榜首的国安只比排名第四的鲁能高4分,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冠军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而本轮鲁能1比4惨负恒大,国安、上港和恒大争冠形势更被看好一些。

  保级军团的形势同样激烈,除了只有11分的贵州恒丰早早掉队外,积分18分的建业与积分17分的力帆情况要差一些。本轮北京人和客场爆冷击败申花,积分也超越亚泰,亚泰排在第12的位置,领先身后的大连一方5分。虽然现在情况看上去比较乐观,但稍有不慎,还有一定危险性。

  按照历年32分的保级生死线,亚泰还有7个积分要争取。联赛最后10轮,亚泰下轮客场与河南建业直接交手,这是一场“输不起”的较量。随后主场对贵州恒丰、第25轮对天津泰达、第27轮主场对重庆力帆以及第30轮大连一方,这四场比赛,“陈家军”拿分的空间很大。

  两队主帅赛后心情迥异

  一位知足,一位遗憾

  2比2战平华夏,对于亚泰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陈金刚赛后表示,两队各踢了半场好球,亚泰近期受困于人员不整,所以能最终扳平比分已经不容易。“接下来球队还要面临人员不整的情况,我们要对比赛更加投入。”

  相比陈金刚的“知足”,华夏幸福主教练科尔曼显然不太满意,赛后他有些耿耿于怀,数次表达了遗憾之情。“平时打客场,或许能拿一分已经很不错。但这场比赛我本来以为能以2比1的比分赢下来,但最后两三分钟丢了一个球,还丢得那么容易,能不遗憾吗。”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