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需要用冠军提高自信心 要保住亚冠资格

鲁媒:鲁能需要用冠军提高自信心 要保住亚冠资格
2018年08月26日 16:06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主场不敌恒大 鲁能主场不敌恒大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

  本轮输球之后,山东鲁能遭遇联赛两连败,在积分榜上也被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反超,而争冠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在本轮全部取胜,鲁能已经失去争冠主动权。纵观整场比赛,鲁能无论是在人员配置还是战术套路上都略逊一筹,以鲁能目前的实力,保住亚冠资格或许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本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一次,来自全省近5万名观众来到济南奥体中心观看鲁能与恒大这场强强对话。但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一边倒,鲁能想抢开局与对手展开对攻,却被对手反制,恒大不但很快掌控比赛节奏,而且在第6分钟就取得领先,此后越打越顺,最终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可以说,鲁能与恒大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对手的赛前准备、临场应变都强于鲁能,而鲁能过于简单的战术也让对手轻松找到防线破绽。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恒大并没有把主要防守精力放到佩莱身上,而是通过不断向前压迫迫使鲁能无法为佩莱输送炮弹。鲁能由于缺少高水平中场组织者,面对对手的压迫确实也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这说明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还不足以让球队登顶中超。下半场鲁能大比分落后,对手换上于汉超这样的国脚级球员继续给鲁能防线施加压力,而鲁能只能照旧换上状态已经大不如前的老将周海滨。恒大二次转会的人员调整非常成功,保利尼奥回归和塔利斯卡的加盟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两场大胜让他们重回争冠的道路,而鲁能还在为板凳深度而担忧。

  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结束后,鲁能一度看到争冠希望,但整体实力与上港、恒大等球队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对鲁能来说,争冠是一个并不太现实的目标,球队目前一方面要保住亚冠资格,另一方面还要争取足协杯冠军,毕竟鲁能已经4年没有拿到过冠军,球队需要一个冠军来提高队员的自信心。

鲁能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