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找专业人士和莫德斯特打官司 对方早已撕破脸

权健找专业人士和莫德斯特打官司 对方早已撕破脸
2018年08月21日 10:53 国内足球综合
莫德斯特越闹越大 莫德斯特越闹越大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在上周六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就队内法国前锋莫德斯特寻求离队接受采访后,迟迟不见动静的莫德斯特一方突然也有了动静,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可以确定的情况如下:

    • 在经过满世界兜售后,莫德斯特(或他的经纪人)基本将其下家锁定为沙特联赛劲旅利雅得新月(阿尔-希拉尔)。

    • 双方代表于当地时间上周日在英国伦敦见了面,利雅得新月俱乐部的总经理萨米·阿尔·贾巴尔参加了此次会晤。

    • 会晤结束后,利雅得新月方面认为由于莫德斯特尚未与天津权健俱乐部完成解约,所以与之签约存在法律风险。

    • 目前利雅得新月俱乐部已委托专门的律师来跟进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解约谈判,以确保在沙特联赛转会窗关闭(8 月 23 日)前与恢复自由身的莫德斯特完成签约。

  今天国内很多媒体均转载了知名足球网站 Goal.com 对莫德斯特转会事件的报道,但目前有关莫德斯特与利雅得新月俱乐部谈判的唯一信源是沙特阿拉伯当地媒体《体育报》。

  沙特阿拉伯《体育报》透露,阿尔希拉尔俱乐部总经理、沙特传奇球星阿尔·贾巴尔昨天在伦敦与莫德斯特的经纪人见了面。在沙特转会窗关闭前,双方还将继续尝试达成这笔交易。应该承认的是,以莫德斯特现在的竞技水平和职业操守,想回到欧洲主流联赛不太容易,而且欧洲俱乐部恐怕也不太愿意为这名球员支付高额薪水,因此,西亚联赛倒也是莫德斯特理想的归宿。

阿尔·贾巴尔阿尔·贾巴尔

  根据国际足联转会匹配系统(FIFA TMS)提供的资料,沙特阿拉伯的转会窗口关闭日为 2018 年 8 月 23 日,即便国际足联为避免俱乐部与球员签约后来不及完成转会操作,留出了办理转会手续的时间,留给莫德斯特经纪人操作他去沙特联赛的时间也不多了。

  部分可能承受得起莫德斯特身价、且转会窗口尚未关闭的联赛。(资料来源:FIFA TMS)

  但就算沙特的转会窗关闭,还有大批欧洲国家的转会窗将开放至 8 月底,而阿联酋的转会窗甚至将一直开放至 10 月份,所以,从权健的角度出发,光指望莫德斯特的经纪人没有操作空间后,把球员送回球队,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门迪兄弟是靠莫德斯特每次转会产生的费用抽成,莫德斯特少转会一次,他们就少赚一份钱。

莫德斯特和其 “经纪人” 门迪兄弟莫德斯特和其 “经纪人” 门迪兄弟

  阿尔希拉尔自然希望能以自由身签下莫德斯特,因为这样他们无需征得权健放行,就可以免签莫德斯特(当然,莫德斯特的 “经纪人” 一定会从中敲一笔中介费)。好在,无论是从束昱辉总经理最近对莫德斯特一事的回应,还是从沙特媒体的报道来看,莫德斯特与权健的合同仍是法国前锋妄图以自由身离队的阻碍。

  不管莫德斯特方面声称自己有什么不利于权健的证据,只要走上法律程序,就必须拿出证据。对于权健来说,当初从科隆买下莫德斯特,肯定要通过 TMS 系统完成转会手续,而当时录入系统的转会信息,都是可以用上的证据。根据今晚法新社(德语版)的最新报道,应法新社要求,国际足联确认,莫德斯特已将他与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合同纠纷提交国际足联并寻求协调解决。显然,在看到转会希望的情况下,莫德斯特方面已展开最具实际意义的行动,按中国话说可以叫 “狗急了跳墙”。

  显而易见,至少在莫德斯特这边,他已经要和天津权健 “撕破脸” 了。在这种状态下,期待莫德斯特回心转意,在本赛季剩余比赛继续为权健效力,以及期待他能安安生生地履行完双方剩余合同都已经是小概率事件了。此时,对于权健来说,已经到了求助法律专业人士帮助,准备和莫德斯特打这场国际足球官司的地步了。这时候,证据就变得无比重要。那么什么是证据?最有力的证据当然是天津权健与莫德斯特方面签订的具备法律效力的工作合同,上面提到的国际足联转会匹配系统(TMS)的录入信息也是证据,当然,像沙特媒体报道的莫德斯特方面公然与利雅得新月俱乐部在伦敦接触,也算是莫德斯特及其经纪人违规的证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